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媒披露:朝鲜战争期间英军曾深入朝方窃取苏联战机

英媒披露:朝鲜战争期间英军曾深入朝方窃取苏联战机
2018年01月18日 15:34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图为米格-15战斗机图为米格-15战斗机

 

  据英国《每日快报》网站1月7日报道称,冷战期间英国海军深入敌后窃取苏联战机的秘密计划,是冷战期间最大胆的任务之一。

  报道称,70年之后,现在可以讲一讲英国皇家海军窃取最先进的苏联战斗机的故事了。

  在1950年朝鲜战争爆发半年后,苏联向朝鲜派出了数百架最先进的苏联战斗机——米格-15。它们在战斗中成功地击落了多架美国B-29轰炸机,就连英国空军参谋长约翰·斯莱瑟都说:“它不仅比我们目前能建造的任何飞机的速度都快,还能大批量生产。苏联人在非常重要的截击机领域领先英国4年。”

  于是,报道称,盟军设计了一个弄一架飞机到手,并对其进行研究的计划。

  但下手的机会很少,因为苏联要求飞行员在执行任务时必须2人同飞,也不得在海上行动。

  1951年7月,机会终于来了,英国空军在朝鲜沿海地区发现一架坠落的米格-15残骸,一场冒险行动就此开始。

  报道称,英国海军成立了一个代号为“王冠珠宝”的行动小组,他们的任务是在朝鲜人眼皮底下把这架飞机偷回来。

  行动负责人是威廉·布朗上校,打头的是他的“卡迪根湾”号护卫舰,光荣号航母和美国的一艘携带起重机的登陆艇也加入了这项任务。

  这架飞机半埋在敌后100英里的滩涂里,要到达那里必须经过一条长40英里的狭窄海峡和敌军的防御阵地。

  报道称,在1951年7月22日,50余名海军军人到达坠机地点,他们用救生圈抬起飞机残骸,然后用起重机把它从水中吊起。

  报道称,任务完成后,他们被敌军发现。此时,盟军的战机迅速出动,为他们提供掩护。

  据英国《每日快报》网站报道称,基于对米格-15的分析,盟军设计出在朝鲜战场占据空中优势的战术。(编译/王栋栋)

战机空军海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