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这种坦克是美国抗德神剧中常客 扮演虎式一点也不像

这种坦克是美国抗德神剧中常客 扮演虎式一点也不像
2018年01月18日 15:3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看过老电影《坦克大决战》、《巴顿将军》的小伙伴们现在早已过了而立之年。当年看着影片中那些涂有铁十字的“虎”式坦克心潮澎湃,怎么就这么强呢?

  图片:电影《坦克大决战》中扮演“虎”式坦克的美国M47坦克。

  现在再回过头来看看,原来当年的美国导演们一点都不走心,都不拿个纸壳子改一改,直接拿战后的美制M47中型坦克来扮演“虎”式坦克。只能说是型神都不似!相对而言,还是苏联电影中用T-34、T-54坦克改的那些道具“虎”式坦克像那么回事!

  图片:苏联电影《解放》中的虎式坦克,苏联人改坦克的手艺美国人是比不了的。

  不过,就是用这四不像的M47坦克,美国人却拍出了这些经典的电影,实力演员的演绎让人忽视了坦克道具的问题,这些老戏骨才是影片的精髓。而国产一些神剧除了道具不走心外,演员也一样的“水”,注定难登大雅之堂。

  图片:还记得《坦克大决战》中德军坦克手高唱《装甲兵之歌》的场景吗?

  其实,M47坦克是上世纪50年代美国研制的一种中型坦克,高大的外形,90毫米的坦克炮,还有并不厚的装甲,使其充满了美军坦克的特点。

  图片:德国国防军的M47坦克。

  这种坦克是M46坦克的发展型号,又是M48坦克的前身,所以起到了承前启后的作用。有趣的是,这三种坦克由于外形相似,都叫“巴顿”坦克。

  图片:M46/47/48坦克都以巴顿将军命名!

  在很长一段时期里,M47坦克都是欧洲防务的基石,意大利装备有2480辆、西德有1120辆、法国有856辆、比利时有784辆、希腊有396辆,等等。

  图片:电影《巴顿将军》中扮演德军坦克的M47。

  而我们熟悉的州长——阿诺斯瓦辛格,在冷战的时候就是一名M47坦克手。现在他将一辆奥地利M47坦克移交给一家军事博物馆用来展出,这辆坦克是他花140万美元购买的。(作者:虹摄库尔斯克)

  图片:州长的M47坦克。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