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将杜特尔特列为区域威胁 警告其若亲中远美将垮台

美将杜特尔特列为区域威胁 警告其若亲中远美将垮台
2018年02月24日 14:31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摘要:菲律宾政治分析师卡席普则说,美国这一举动等同于释放信息:如果“亲中远美”走得过火,“随时可让杜特尔特垮台”。

  资料图:杜特尔特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被列为“区域威胁”?这还是头一次。

  上周,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ODNI)公布了一份报告,杜特尔特“躺枪”,被列为“区域威胁”。这份报告是由美国中央情报局(CIA)等10几个情报单位所作,立即引起菲律宾政界及观察人士关注。为此,台湾“中央社”2月23日报道称,菲律宾总统府马拉坎南宫22日专门传唤美国驻菲大使讨论这件事。

  菲律宾反对派参议员特立尼斯认为,这是美国对杜特尔特鸣放的“警告枪”。菲律宾政治分析师卡席普则说,美国这一举动等同于释放信息:如果“亲中远美”走得过火,“随时可让杜特尔特垮台”。

  美国这份13日公布的报告称,杜特尔特曾扬言暂停实施宪法、成立革命政府及宣布全国戒严,预计他会继续执行扫毒、肃贪及打击犯罪行动。除了杜特尔特,报告的东南亚章节里还提到了柬埔寨总理洪森及泰国军方支持的政府。

  马拉坎南宫发布声明表示,菲律宾总统府执行秘书萨尔瓦多22日传唤美国驻菲律宾大使金成,讨论美国情报体系这一最新“全球威胁评估”报告。

  萨尔瓦多还要求菲律宾外交部通过驻华盛顿大使馆,与美方进行协调,并向美方提供菲律宾实际情况的“正确信息”,包括杜特尔特政府如何促进社会经济发展、创造安全环境以及尊重法治等。

  美国驻菲律宾大使馆23日也发表声明说,金成会见萨尔瓦多时说明了“全球威胁评估”报告的性质,两人的讨论聚焦于菲律宾的部分,包括阐明媒体针对杜特尔特政府所作的若干报道。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