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菲律宾寻求与中国合作开发南海油气资源

菲律宾寻求与中国合作开发南海油气资源
2018年01月17日 16:13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菲媒:菲律宾寻求与中国合作开发南海油气资源

  核心提示:菲律宾外交部长说,在下月于马尼拉举行的一个双边论坛上,这一联合项目将是菲中两国外交部探讨的问题之一。该论坛是去年作为探讨两国在南海争端的平台而设立的。

  外媒称,菲律宾外交部长卡亚塔诺15日说,菲律宾和中国将在下个月讨论如何实施一项有关在南海进行石油和天然气联合勘探的协议。

  据《菲律宾每日询问者报》网站1月16日报道,卡亚塔诺说,在下月于马尼拉举行的一个双边论坛上,这一联合项目将是中菲两国外交部探讨的问题之一。该论坛是去年作为探讨两国在南海争端的平台而设立的。

  卡亚塔诺15日说:“从概念上讲,我们都希望这样(联合勘探)。这一点包含在(去年11月)中国领导人访问菲律宾时和杜特尔特总统发表的两国政府联合声明中。”他还说:“下一步可能会在双边(论坛)上讨论这个问题。”

  卡亚塔诺说,双方将寻求达成一项符合菲中两国法律的协议,双方将参考世界上其他争议地区达成的类似协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