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巴基斯坦确认将购2艘中国054A护卫舰 3年内达4艘

巴基斯坦确认将购2艘中国054A护卫舰 3年内达4艘
2018年06月03日 10:38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巴基斯坦海军官方推特6月1日消息,巴基斯坦海军就购买2艘054A型护卫舰与中国船舶工业贸易公司(CSTC)达成协议。

  巴基斯坦海军官方推特截图

  巴基斯坦海军方面表示,基于这项合同,到2021年,巴海军将总计拥有4艘054A型护卫舰。这将大大增强巴海军的作战能力,同时这也有助于维护地区海上安全。

  1月12日,海军054A型导弹护卫舰日照舰入列命名授旗仪式在大连旅顺某军港举行

  出席仪式的有来自中国、巴基斯坦海军和政府部门的高级官员和政要。

  观察者网此前报道,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去年12月28日报道,巴基斯坦海军发言人首次对媒体公开确认,已在去年6月与中国签署购买1艘054A型护卫舰,并计划再增购2艘。

  当时报道称,首舰将使用与中国海军相同的传感器和武器系统,两艘后续舰尚在谈判中。

  本世纪以来,中巴两国军事领域互动频繁。

  巴基斯坦海军的F22P护卫舰

  早在2005年4月,中巴两国正式签署了建造4艘F-22P型护卫舰的合同,前三艘由上海沪东造船厂建造,最后一艘由卡拉奇造船及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兴建。

  2007年,巴基斯坦又签署了追加4艘F-22P改进型导弹护卫舰的合同。

  巴基斯坦《黎明报》当时称,巴基斯坦将建造更多的同类战舰,也可能结合中国054A型护卫舰的特点研制更先进的舰艇。

  随后,在2015年,中巴两国签署了一份价值数十亿美元的协议,中国将帮助巴基斯坦海军建造8艘常规动力潜艇。这是中巴两国有史以来金额最大的军事合作协议。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今年4月19日,中船重工党组书记、董事长胡问鸣会见了来访的巴基斯坦海军参谋长阿巴西上将一行。

  双方回顾了多年来合作的历程和成果,就未来进一步扩大合作,深化互利共赢进行了深入交流。

  胡问鸣对阿巴西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对巴基斯坦海军长期以来给予中船重工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

  他表示,中巴友谊源远流长,中船重工与巴基斯坦海军拥有长期友好的合作基础,双方在海军装备、船厂升级改造、人员培训、技术转让等相关领域开展了全方位合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中船重工高度重视双方合作,荟萃顶尖人才,集中优势力量,为合作的顺利推进保驾护航。

  中船重工将坚决贯彻中巴两国元首的战略意图,精心组织,精益求精,确保优质高效圆满完成。同时,希望继续拓展与巴海军在多个领域多个层次的精诚合作,开启双方开放合作、共赢发展新篇章。

  阿巴西对中船重工长期以来为巴海军发展提供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他表示,中国与巴基斯坦有着久经考验的历史关系,中船重工在海军装备研制方面拥有非常雄厚的实力,巴海军与中船重工的合作将进一步巩固中巴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对提升两国军事装备合作水平,建设中巴经济走廊,维护地区安全稳定具有重要意义。

  巴基斯坦海军希望进一步加强与中船重工的合作,扩大合作范围,深化互利共赢。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