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军高调宣布列装东风26 美媒:增强对陆对海打击力

我军高调宣布列装东风26 美媒:增强对陆对海打击力
2018年04月27日 10:27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4月27日报道 境外媒体称,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26日在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有关火箭军列装新型号武器装备的问题时表示,列装火箭军部队的新型号武器装备是东风-26导弹。

  据路透社4月26日报道,中国空军4月26日表示,中国军机当天进行了绕岛飞行。

  中国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4月25日说,解放军军演传达的信息十分清晰明确,如果“台独”势力继续恣意妄为,中国将进一步采取行动。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26日重申了这一声明,并加入了新的警告。吴谦说,“搞‘台独’就是死路一条”。

  吴谦还证实,中国军队已列装被媒体称为“关岛杀手”的东风-26新型中远程弹道导弹。

  另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4月26日报道,中国《解放军报》微信公号“军报记者”发布消息,指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26日出动轰-6K等多型多架战机,绕飞“祖国宝岛”(即台湾),“用战机航迹丈量祖国的大好河山”。

  据报道,当天上午,中国空军多型歼击机、多型预警机、多型侦察机和轰-6K战机,从空军多个机场起飞,成体系开展海上方向实战化军事训练。轰-6K等多型战机编队飞越宫古海峡和巴士海峡,实施了“绕岛巡航”训练课题。

  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大校表示,按照“空天一体、攻防兼备”战略目标,空军深入开展海上方向实战化军事训练,备战打仗能力发生历史性变化。

  此外据台湾“中央社”4月26日报道,台当局防务机构4月26日指出,解放军轰-6、运-8、图-154等型机多架次4月26日上午穿越宫古水道进入西太平洋,经巴士海峡后飞返原驻地。台当局防务机构第一时间即监侦掌握动态,其间并无异常状况。

  大陆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4月2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解放军近日的一系列行动,针对的是“岛内‘台独’势力及其活动”,“如果‘台独’势力继续恣意妄为,我们还将进一步采取行动”。

  吴谦说,近日,解放军出动多型多架战机开展海上方向实战化军事训练,锤炼提升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能力,所绕的就是台湾岛。

  吴谦也证实,日前加入解放军“绕岛巡航”的苏-35战机已正式服役。他说,苏-35是多用途战斗机,具备制空作战和对地、海面目标“精确打击能力”。

  又据美联社4月26日报道,中国宣布已将东风-26型中远程弹道导弹列装火箭军部队,从而加强了其对抗陆地和海上敌人的能力。

  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4月26日对记者说,该导弹战斗部核常兼备,既可遂行快速核反击任务,也可遂行常规中远程精确打击任务。

  又据香港星岛环球网4月26日报道,台湾媒体4月25日报道,美国两架B-52战略轰炸机被曝“飞近”广东沿海,此举被认为是对解放军近期频繁绕台进行远海军事训练的回应。

  对此,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4月2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称,有关情况均在中国军队的掌控之中,解放军将一如既往坚定捍卫国家的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

中国空军解放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