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朝鲜族抗战老兵清明祭拜战友 同村35名烈士牺牲

朝鲜族抗战老兵清明祭拜战友 同村35名烈士牺牲
2018年04月03日 18:02 新华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4月3日,吉林省延边军分区组织官兵陪同老兵祭拜牺牲战友。侯俊晓 摄

  新华社长春4月3日电(洪亮、侯俊晓)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光荣村30名曾参加抗战的耄耋朝鲜族老兵3日和军烈属、驻地官兵、中小学生代表,在光荣村烈士纪念碑前开展“祭奠忠魂,追思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活动。

  抗战时期,这个村共有35名朝鲜族烈士牺牲,因此得名“光荣村”。祭扫中,老兵们神情凝重地把碑体上那些熟悉的名字看了又看。“金光天、姜承哲……我想你们了!”92岁的抗战老兵郭太松眼里噙满泪水,无法忘记这两位牺牲的战友。

  “作为新一代革命军人,我们要珍惜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和平生活,在强军路上担当起重任。”延边军分区政治工作处干事曾霞说。

  老兵和官兵代表重温入党誓词、军人誓词。侯俊晓 摄

  老兵代表为牺牲战友献花。侯俊晓 摄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