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巴铁两艘中国造隐身战舰亮相防务展 配6枚C602导弹

巴铁两艘中国造隐身战舰亮相防务展 配6枚C602导弹
2018年04月02日 14:44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军武次位面

  3月12日,多哈国际海事防务展(DIMDEX 2018)在卡塔尔多哈国家会议中心正式开幕,此次防务展不仅有来自世界各国150多家防务企业参展,在会场外部的码头还停泊了多艘来自印度、美国、孟加拉、意大利等国海军的战舰。

  这是巴基斯坦海事安全局的“Basol”号巡逻舰,该舰是中国船舶工业贸易公司、中船西江造船有限公司建造的。

  2016年12月“Basol”号交付巴基斯坦,排水量为600吨,长68米,舷宽8.7米,巡航速度15节,最快航速27节,续航力2600海里/15节,自持力15天,主要武器为30mm舰炮和12.7mm机枪。

  该舰主炮为30mm全自动舰炮,这种舰炮在主力战舰上是专门对付近距离水面和空中目标的副炮。

  “Basol”号采用隐身设计,外形非常简洁,只要执行巡逻、侦察、反海盗和救援任务。

  中国已经向巴基斯坦交付三艘同样型号的巡逻舰,卡拉奇造船厂和工程工程公司根据中国方面的援助,正在建造后续两艘巡逻舰。

  这是巡逻舰后甲板上的高压水龙,主要用于消防和执法任务。

  高压水龙后方就是中国北方工业公司制造的54式12.7mm舰载高射机枪。

  可以看到水龙和高射机枪都布置在后部上层甲板,具有很开阔的射界。

  不过这种排水量只有600吨的巡逻舰来说,前面几千甚至上万吨的驱逐舰、登陆舰简直就是庞然大物。

  巴基斯坦海军“Himmat”号大型导弹艇(PNS 1027),属于阿兹玛特级第三艘。

  该级导弹艇采用柴油机作为动力,四轴推进,排水量570吨,长63米,最大航速30节,续航力1000海里。轮机舱自动化程度高,轮机组人员只有12~14人。

  阿兹玛特级导弹艇只采用了一部分隐形设计,因为巴基斯坦海军认为该艇平时只担任巡逻等低烈度任务,没有必要花费更多成本在隐形技术上。

  与前两艘阿兹玛特级导弹艇不同的是,“Himmat”号采用了一门新型遥控30mm舰炮。

  前两艘都是双管25mm舰炮,新型30mm舰炮射程更远,火力更强,为防止锈蚀炮管用防尘罩遮盖了起来。

  “Himmat”号简洁的主桅杆。

  “Himmat”号最令人瞩目的就是后甲板携带的6枚中国产C-602重型远程反舰导弹,以570吨的排水量配备如此强悍的反舰导弹实在是不多见。巴基斯坦海军称,这种导弹是印度航母的克星。

  前两艘阿兹玛特级导弹艇都装备的是8枚C-802A反舰导弹,尽管“Himmat”号的携弹量减少了,但杀伤力却大幅提升。

  中国的C-602反舰导弹在巴基斯坦代号为“扎布”,能携带300千克弹头,射程280千米,可以打击水面和陆上目标。巴基斯坦是C-602导弹的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海外用户。(作者署名:军武次位面)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点击进入专题:
每日军情雷达(第48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