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陆自今日成立“陆上总队” 意欲争夺钓鱼岛

日本陆自今日成立“陆上总队” 意欲争夺钓鱼岛
2018年03月27日 10:30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为了争夺钓鱼岛 陆自成立“陆上总队”和“水陆机动团”

  [观察者网综合]据日本共同社3月26日报道,负责日本陆上自卫队部队统一运用的“陆上总队”和防卫离岛的专门部队“水陆机动团”27日成立。考虑到中国和朝 鲜的威胁,意在统一指挥命令系统并强化南西诸岛的防卫能力。日媒称,这是1954年陆自成立以来最大一次组织改编。

  报道称,陆上总队被定位为5个方面队(北部、东北、东部、中部和西部)的上级,司令部设于陆自朝霞驻地(位于东京都练马区等)。防卫相的命令由负责辅佐的统合幕僚长具体化后传达给陆上总队司令官,司令官再向指挥方面队的各方面总监下达进一步细化后的命令。

  陆上总队与海上自卫队的自卫舰队、航空自卫队的航空总队定位相同,由日本防卫相直辖运用。此前,涉及陆自多个方面队的命令需要向各方面总监下达,被指较为烦琐。据称,由于与美军和海空自卫队之间的协调工作也由陆上总队统一负责,合作会变得流畅。

  据报道,水陆机动团以长崎县佐世保市相浦驻地的西部方面军普通科连队为中心,成立初约为2100人态势。水陆机动团作为陆上总队的直辖部队,负责与中国持续相争的钓鱼岛等南西诸岛离岛被“占据”时的“夺回作”。

  不过,计划用于运输队员的运输机“鱼鹰”部属于佐贺机场(位于佐贺市)一事尚无眉目。由于从长崎出发会花费移动时间,也存在未来把部队设于冲绳县,打造3000人态势的构想。

  陆上总队首任司令官将由曾任日本中央快速反应集团司令官的陆将(相当于陆军中将)小林茂担任,水陆机动团首任团长将由曾任西部方面总监部幕僚副长的陆将补(相当于陆军少将)青木伸一担任。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曾就钓鱼岛问题表示,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中国政府公务船在有关海域的巡航执法正当合法。中国维护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的决心和意志坚定不移,今后将继续开展有关巡航执法活动。

  国防部曾发言人就日本成立“水陆机动团”表示,钓鱼岛是中国的固有领土,敦促日方以史为鉴,多做有利于地区和平稳定的事。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