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军退将猛批蔡当局募兵制:台军实际战力恐不足三成

台军退将猛批蔡当局募兵制:台军实际战力恐不足三成
2018年03月18日 09:46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观察者网综合]据台媒3月17日报道,台湾“国防部长”严德发15日首度至“立法院外交国防委员会”报告业务,他指出,2017年志愿役人数为146785人,编现比78.1%。不过有台军退役将领在脸书评论直接指出“编现比不等于战力”,当编现比不足八成时,实际战力恐怕根本不到三成,募兵制已经造成“国安危机”!

  曾任台陆军第158旅旅长的栗正杰少将,16日在脸书针对此次“国防部长”严德发说明台军编现比的状况作出评论。

台“国防部长”严德发台“国防部长”严德发

  栗正杰称“台军编现不到八成,战力值剩几成? 军队作战讲求统合战力、联合作战;编现比不是战力值,作战时一个战斗单位如果兵力剩90%,就要提出紧急兵员补充;如果因重大伤亡只剩80%,那就要单位补充,整个单位替换,这就是战斗时要有预备队的原因,例如一辆坦克少了战驾兵,战力值将大打折扣,一个机枪班少了弹药兵,火力就不持续,一个营少了食勤兵,这个营打半天仗全营就饿肚子没战力,因此现在台军编现比如果不到八成,战力值可能只剩三成不到,这才是‘国安危机’!”

  据台媒2017年报答,去年即使包含11000多人的“末代义务役”,总人数也只有173000人,而维持战力的基本需求是台军各单位编现比达90%,至少要175000人。

  台“国防部长”严德发15日特别强调,“募兵制绝对继续推动,政策是持续的,外传人力缺口达三万人并不正确。他表示,今年志愿役人力预估可达152000人,距离目标还有1万人。每年以约2~3%幅度持续增长,也就是2000-6000人不等,很快会达到90%编现比目标。”即“国防部”预估在2020年可达成编现比90%的目标。

  但即便是民进党“立委”也不看好,民进党“立委”王定宇引述“国防部”数据,指出过去三年,台军志愿役人数的增长依序为8554、5423、2094人,增长幅度已逐渐趋于饱和,但依据国防部的目标,今年之内却要增加10323人,如何可能达成?

台湾台军蔡英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