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独”抗议后 英航官网竟改“中国台湾”为“台湾”

“台独”抗议后 英航官网竟改“中国台湾”为“台湾”
2018年03月12日 09:57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台独”抗议之后 英航竟修改“国家”列表:将中国台湾改成台湾

  [文/观察者网 童黎]近日,奔驰、汉莎等外企纷纷“查漏补缺”,将官网上的“台湾”字段更正为“中国台湾”,引来“台独”分子不满并发信“投诉”。在众外企自查改错的情况下,有一家企业却从正道走向了邪路。

  3月11日,有读者向观察者网反映,英国航空不但向“台独”分子道了歉,还将网站上的“中国台湾”改为了“台湾”。

  据观网此前报道,在发现德国汉莎航空网站在“台湾”字段之后加注“中国”后,有“台独”团体在社交媒体上发起了“一人一信,灌爆德航”活动。

  台湾“驻德代表”谢志伟也站出来表示,“已去信要求对方更正”。

  发起活动的“台独”团体更新消息称,汉莎航空对台当局的“两度去函,已读不回”,对“投诉”的个人也并未作出明确回复。

  但有读者发现,本周三,曾被亲绿台媒“指责”的英国航空却悄悄换了面孔。

  2月,台湾“自由时报”曾报道,英国航空也在“台湾”字段之后加注了“中国”,其英文官网页面显示为“Taiwan(China)”。

  但据观察者网查询,3月11日,英国航空预订页面上的“起飞国家”一栏,只剩下孤零零的“台湾”二字。除此以外,“中国香港”也只有“香港”二字。

  3月7日,有“台独”分子在脸书小组“台湾人在欧洲”上发帖称,英国航空已经为台湾“正名”,并贴出英国航空给他们回复的“道歉信”。

  信上称,英国航空已经“更改了网站上的字段,现在只显示‘台湾’二字了”。

  值得注意的是,英国航空在英国与西班牙之间存在争议的“直布罗陀”字段后,却清晰地标注了“英国”。

  看来他们是不懂得“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的道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