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对朝“最严厉”制裁包含中国实体 中方提严正交涉

美对朝“最严厉”制裁包含中国实体 中方提严正交涉
2018年02月25日 10:21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外交部网站

  当地时间2月23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将对朝鲜政府实施“史上最大规模”制裁,并将出台针对56个涉朝实体和个人的制裁措施。24日,我外交部作出以下回应。

  问:2月24日,美国财政部宣布对朝鲜以及一些国家涉朝企业、船只及个人实施制裁,其中包括中国实体。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中国政府始终全面、严格执行安理会有关涉朝决议,履行自身承担的国际义务,决不允许中国公民和企业从事违反安理会决议的活动。对经调查确属违反安理会决议、违反中国法律法规的行为,中方都将依法依规作出严肃处理。

  中方坚决反对美方根据国内法对中方实体或个人实施单边制裁和“长臂管辖”。我们已就有关问题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要求美方立即停止有关错误做法,以免损害双方在相关领域的合作。

  据早前报道,美国当地时间23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将对朝鲜实施“史上最重”的制裁。美国财政部随后宣布针对56个涉朝实体和个人实施制裁,以切断朝鲜核项目的资金来源,以切断朝鲜核项目的资金源。

  根据美国财政部随后发布的声明,这56个制裁目标均属朝鲜的航运业,包括27家船运和贸易公司、28艘船只以及一名个人。按照美国相关法律规定,这些受制裁的目标在美国境内或由美国公民掌握的资产将被冻结,美国公民不得与其交易。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