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国电视台冬奥开幕式字幕竟现“台湾,首都:台北”

韩国电视台冬奥开幕式字幕竟现“台湾,首都:台北”
2018年02月11日 07:36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差评!韩国电视台冬奥开幕式转播出现“台湾,首都:台北”!

  MBC和KBS1问题都很大。

  老规矩,先道歉。

  为什么?因为环环(ID:huanqiu-com) 上一期推送里有个词不客观。

  我们说:冬奥开幕式韩方字幕疑出“重大纰漏”,岛内绿媒一大早就嗨了!

  但经过最新查证,不是疑似。是确实出现“重大纰漏”。

  在环环看到的韩国各电视台转播画面中,MBC和KBS1问题都很大。

  在中国台北队入场时,尽管冬奥会现场英文口播为“Chinese Taipei”,但MBC转播字幕显示为“타이완(台湾)” ,更加错误之处在于,其韩文字幕还标注:首都,台北↓

MBC转播截图MBC转播截图

  出现类似错误的还有韩国KBS1,虽然转播字幕显示为“차이니스 타이페이(Chinese Taipei)”,但其下方的韩文字幕中却标注:首都,台北↓

KBS1转播截图KBS1转播截图

  此外,KBS1韩语解说员还解释道:“正式称为中华台北,在韩国国内也叫台湾,但是根据国际奥委会规定,‘中华台北’为正式‘国家’名称”。

  除MBC和KBS1外,环环此前已报道,韩国SBS电视台在转播字幕中也标注了“台湾”↓

SBS转播截图SBS转播截图

  环环:显然,KBS1是清楚国际奥委会要称呼“Chinese Taipei”的,但明显不知道大陆已称呼其为“中国台北”队。虽然要韩国电视台像中国大陆媒体一样 严守 台湾问题的政治正确性有些苛责, 但像MBC这样出现“台湾,首都台北”,KBS1在知道要称呼“Chinese Taipei”的情况下,还标注“首都台北”,也太离谱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