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前高官警告政府别打台湾牌 学者:特朗普不会听

美国前高官警告政府别打台湾牌 学者:特朗普不会听
2018年02月09日 08:54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不要挤压台湾了”,美国两名重量级前高官7日联合发表文章,呼吁特朗普政府不要把台湾当作向北京施压的工具,因为那样会损害台湾利益、弱化美国信誉,最终会破坏亚洲稳定。

资料图:特朗普与蔡英文资料图:特朗普与蔡英文

  奥巴马时期的美国国安委亚洲事务部前主任麦艾文和国安委中国事务前主任何瑞恩联名在布鲁金斯学会发表文章,呼吁特朗普政府不要把台湾当做施压中国的工具。

  这篇题为“不要挤压台湾了”的文章开头便描述了台湾目前的困境,岛内可持续增长和创新的阻碍巨大,台湾的“外交伙伴”日益减少。这个时候,美国政策的作用即使不是最关键的,也是很重要的。但美国对台政策不应该是塑造和抗衡北京的行为,“台湾不是一张牌,而是美国该看重的合作伙伴”。问题是,随着特朗普政府开始采取更加对立的对华战略,人们担心这可能有意或无意地将台湾推到正在加剧的美中竞争的中间,将损害台湾利益,弱化美国信誉,最终破坏亚洲稳定。因此,二人强烈建议特朗普政府,不要把台湾当作向中国大陆施压的工具,而是采取措施提升台湾的实力。

  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是美国总统重要的幕僚机构之一,主要职责是统一有关美国国家内政、军事和外交政策,向总统提出建议。在奥巴马时代,麦艾文和何瑞恩在对华政策方面十分具有影响力。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王义桅8日告诉《环球时报》记者,他们都是比较年轻的知华派,按照以往的工作经验出发,警告美国如果打“台湾牌”将会是自寻苦果,因为他们懂中国,知道台湾是我们的核心利益。特朗普基本上不会听他们的,但这确实反映了很多美国人的担忧和紧张情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