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美无人机竞争进入新阶段 中国最新型翼龙1D将出口

中美无人机竞争进入新阶段 中国最新型翼龙1D将出口
2018年01月30日 16:28 新浪综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报道 席亚洲

  “彩虹”和“翼龙”这两种无人机的竞争又进入新阶段了。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今天报道称,中国公布“翼龙1D”无人机将在今年开始对外出售。并称之为中国新一代无人机的第一种型号。

  珠海航展上展示的“翼龙1D”模型

  翼龙1D无人机模型,可见该机的载荷能力比此前的翼龙已经有了不小的提高

  哈萨克斯坦的翼龙无人机

  这表明,“翼龙1D”终于杀入了已经白热化的世界察打一体无人机市场竞争。

  “翼龙1D”其实在此前的珠海航展上就已经以模型方式亮相,该机的主要特色是采用碳纤维复合材料机体。

  好处不用说,减轻了结构重量,增加了结构强度,提高了隐身性能。

  另外,“翼龙1D”还采用了新的机载电子设备。

  具体而言,“翼龙1D”的载荷达到了400公斤,最大续航时间增加到35个小时,实用升限达到7500米。

  换言之,载荷几乎翻倍,续航时间增加三分之一,实用升限提高15%。

  这意味着该机将可以同时携带较重型的雷达、光电侦察设备和4-8枚空地导弹。

  这比“彩虹4”、“翼龙”系列无人机有了较大的提高。同时,相比采用涡轮发动机的“翼龙2”,“翼龙1D”又相对廉价轻巧,续航时间更长,更适合国际市场需求。

  此前笔者采访“彩虹5”研制团队的时候,他们也曾表示“翼龙”所采用的材料和技术要比他们的更加高级。这种来自竞争对手的赞美或许对于成飞来说是最“受用”的。

  各方面来说,“翼龙1D”都已经达到了国际市场上察打一体无人机的一流水平。

  翼龙2无人机更大,更强,不过也更贵

  阿联酋专门为“翼龙2”建造的支持设施

  如果要比较一下,那就是类似于美国陆军的MQ-1C“灰鹰”无人机。

  不过呢,“彩虹”当然不会没有应对策略,其实与“翼龙1D”应对的“彩虹”型号,就是“彩虹5”了。

  从价格上来说“彩虹5”可能和“翼龙1D”相似,而载弹量,续航时间方面,“彩虹5”因为尺寸较大,有所胜出。飞行性能方面,“翼龙1D”有较大的优势。但“彩虹5”因为采用重油发动机,在续航时间上还是有优势。

  这样一比较的话,对于很多国外用户来说,恐怕就有选择困难症了。

  目前,沙特已经采购“彩虹4”,并且引进了“彩虹”系列生产线。

  而阿联酋则是“翼龙”的爱好者,最近有消息他们连高大上的“翼龙2”都已经开始装备了。

  彩虹和翼龙的大战,鹿死谁手犹未可知啊……

  现在“翼龙1D”已经首飞,“彩虹5”已经进行打靶。可以预料,双方在国际市场上将继续展开激烈的竞争。至于美国的“捕食者”和“收割者”(死神)?等特朗普先搞定自己的国会,再出来卖吧……

 

无人机翼龙彩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