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苍龙级潜艇长期不出海 艇体已长出青苔(图)

日本苍龙级潜艇长期不出海 艇体已长出青苔(图)
2018年01月29日 16:3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近日,日本吴港的苍龙级潜艇最新照片显示,由于潜艇久不出港训练,艇体水线部分已经长出青苔,颇令自卫队羞耻。

  苍龙级潜艇是日本的主力潜艇,浮出水面时排水量2947吨,下潜时排水量4100吨。该型潜艇装备两台川崎12V 25/25柴油发动机和4台川崎-考库姆V4-275R斯特林不依赖空气动力推进系统,水下航速最高可达20节,水面航速最高12节。

  苍龙级潜艇装备533毫米鱼雷发射管6具,可发射日本基于美国MK48鱼雷研制的89式重型鱼雷。苍龙级潜艇还可以针对水面目标发射UGM-84C“鱼叉”中程反舰导弹。每艘潜艇还装备两个水声对抗发射装置。

  日本计划建造12艘苍龙级潜艇,以达成扩张计划。日本防卫省在2010年修改防卫计划大纲时特别提出,要求将海上自卫队的16艘潜艇常规体制增至22艘。在此基础上,日本还以几乎每年一艘的高频率加速建造新潜艇装备。

  日本潜艇上的护身符

  除了苍龙级潜艇,日本海上自卫队现在还有11艘现役的亲潮级攻击潜艇,水下力量不可小觑。不过这些只是纸面数据,去年吴基地曾经苍龙级潜艇出现吊装鱼类时候,一老兵大脑短路,导致训练鱼雷砸坏艇体的事故。

  现在,从艇体出现的青苔来看,表明日本潜艇的战备训练水平并不高。总之,相对于水线生锈,水线长青苔更应感到羞耻。(作者署名:海军兔)

潜艇苍龙青苔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