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拍卖AH-1W直升机 台军同型机恐失去零件来源

美军拍卖AH-1W直升机 台军同型机恐失去零件来源
2018年01月22日 12:2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观察者网

  据台媒1月21日报道,美国政府决定自今年起,开始拍卖经过升级数字座舱的AH-1W超级眼镜蛇攻击直升机,提供军售和商售两种管道供国际客户购买,台军是仅次于美国海军陆战队的超级眼镜蛇攻击直升机最大使用方,若无法同步升级数字座舱,日后恐将出现没有零备件来源问题,进而影响妥善率。

  据报道,AH-1直升机是商贝尔公司制造的武装直升机,台湾使用的AH-1W型超级眼镜蛇攻击直升机,是比韩国陆军及日本陆上自卫队的AH-1F/S型眼镜蛇攻击直升机是更晚发展版本,改为双引擎,提高安全性和机动性,整体性能也更佳,因此美国海军陆战队命名为超级眼镜蛇。

  台湾军队的AH-1W武装直升机

  据报道,超级眼镜蛇直升机共有美国海军陆战队、台军“陆军”和土耳其陆军三个用户。台军是除了美军之外的最大使用方,共采购63架,失事2架,现有61架,编号501至563。土耳其陆军因为原本就已经有AH-1F眼镜蛇直升机,因此AH-1W只采购10架,据维基百科消息称土耳其现有6架服役。但是土耳其已经决定以土意合作研发的T-129 ATAK型攻击直升机汰换AH-1W及AH-1F机队,首架T-129已于去年6月10日交机。

  报道称,台军的AH-1W虽然在2010年前后曾进行性能提升,但并未完全比照美军同型机的标淮升级,而主要集中在航电系统部分,因此像是美军的超级眼镜蛇的发动机喷嘴改为向外18度,避免废气直接吹到尾桁,台军就并未更换。而此次美军将拍卖的AH-1W将升级为玻璃座舱,土耳其的AH-1W则将被T-129取代,因此台军的61架AH-1W将成为独有构型,倘若“国防部”不编列预算同步升级为玻璃座舱,就很有可能会遭遇传统座舱零配件断货,导致无法维修坏一套少一套的问题。这或许也有可能是美国政府决定要先升级才拍卖这批AH-1W的原因之一,亦即原本传统座舱的零配件已经停产,库存可能也所剩不多。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