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拟大幅扩充战力 增设2个战机飞行队或部署F35B

日本拟大幅扩充战力 增设2个战机飞行队或部署F35B
2018年01月21日 13:3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观察者网

  日本最近正在编下一个防卫五年计划,所以隔几天就会出一个新闻。

  《产经新闻》21日报道,该报在20日获悉,防卫省正在研究大幅增强战斗机部队规模。从现行的12个战斗机飞行队(中队)增加到14个,其中包括在九州宫崎县的新田原基地增设一个。

  报道称,随着解放军活动范围正从东海扩展到西太平洋,很有可能在新田原部署新型的F-35B短距起降战斗机。

  现在空自共有12个战斗机飞行队(SQ):

  北海道千岁基地 201SQ、203SQ F-15J/DJ

  青森县三泽基地 3SQ F-2A/B

  石川县小松基地 303SQ、306SQ F-15J/DJ

  茨城县百里基地 301SQ、302SQ F-4EJ改

  宫崎县新田原基地 305SQ F-15J/DJ

  福冈县筑城基地 6SQ、8SQ F-2A/B

  冲绳县那霸基地 204SQ、304SQ F-15J/DJ

  2个飞行队F-4、3个飞行队F-2、7个飞行队F-15

  在制定平成25年(2013)的防卫大纲时,当时曾有一个增编至13个飞行队的计划,但最后作罢了。

  当时的计划是,百里原来的F-4退役,在三泽两个新编的F-35A飞行队;原来在三泽的3SQ换到百里,同时在百里新设一个F-15飞行队。

  如果下一个防卫大纲里要实现14个飞行队的话恐怕会这么弄。

  首先空自截至目前订购了42架F-35A,将两个F-4飞行队换装成F-35A飞行队。目前已经有6架F-35A出厂上天,在三泽也已经编成了临时飞行队。这个月下旬首架飞机就能在三泽实际部署了。

日本第一支F-35部队的新队徽——雷神日本第一支F-35部队的新队徽——雷神

  先进行换装的是302SQ,最后三泽将会有两个F-35A飞行队。相应的原来在三泽飞F-2的3SQ调换到百里。

  至于在百里新部署一个F-15J/DJ飞行队,飞机要不会凭空多出来,那么看机下菜的话,很有可能是从新田原把现在搞飞行教育的23SQ拉回来重新执行战备任务。这个23SQ本来是202SQ,2000年的时候转成飞行训练部队。

  这样以后,除了新田原基地,其他几个基地都有两个战斗机飞行队。产经称,随着解放军活动范围越来越广,从东海开始频繁进入西太平洋。在九州岛东侧的新田原基地可能日后紧急起飞的任务也将越来越多。就一个飞行队肯定会累死的。

毕竟在去年8月份,轰六老爷还这么飞过毕竟在去年8月份,轰六老爷还这么飞过

  但是F-4准备退役了;F-15J都停产20多年了;F-2生产线也早就关了,不然谁还费老大力气修复那几架“盐水鸡”。所以新飞机从哪里来?

  前段时间热度很高的F-35B就成为有力备选。F-35B可以短距起飞,垂直着陆。考虑到新田原与冲绳相距不算太远,紧急时可以迅速支援。以后把海自的DDH改装了,F-35B上舰也不是不可能。

三泽基地的人之前参观美国陆战队的F-35B三泽基地的人之前参观美国陆战队的F-35B

  当然,空自的F-35B上了海自的船,自然会有指挥、协调等等问题。但在此之前更重要的是钱的问题。如果F-35B不占用之前42架F-35A的订单,但日本的防卫预算又要多出来一大笔钱。凭日本政府这么多年的行事风格,政府有没有魄力推动这么一笔预算……

  这是个大问题……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