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湾想发展核武?美国智库:台湾的面积没有必要

台湾想发展核武?美国智库:台湾的面积没有必要
2018年01月19日 07:4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台媒1月18日报道,在“华盛顿智库全球台湾研究中心”(GTI)17日的一场研讨会上,有现场听众提问,台湾是否应发展核武,出席研讨会的专家一致表达反对立场。

  报道称,美国战略暨国际研究中心(CSIS)亚洲资深顾问葛来仪表示,她看不出台湾发展核武有太大价值。过去台湾曾试图发展核武,就她所知,有两次都遭到美国反对取消。因此如果要发展核武,对“美台关系”将造成很大伤害。

  另一位列席研讨会的美国海军军官学校(USNA)教授余茂春也表示不赞成台当局发展核武。新美国安全中心的亚太安全项目主任克罗宁也认为核武系统是不值得的。美国战略暨国际研究中心(CSIS)资深研究员古柏也认为,台湾发展核武将损害“台美关系”,且可能使台湾“更容易受攻击”。她表示,台湾的土地面积,没有发展核武的必要。

  去年9月,朝鲜进行核试验之后,美国有声音说在台湾要部署核武。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对此回应表示,我不了解你说的这个消息的来源何在,但是我们反对台湾发展核武和拥有核武能力的立场是非常明确的。台湾问题事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也是中美关系中最重要、最敏感的问题。我们坚决反对美方与台湾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和军事联系,这一立场也是一贯的,明确的。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