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德媒称大陆网友支持蔡英文连任:因为她统一已不远

德媒称大陆网友支持蔡英文连任:因为她统一已不远
2018年01月17日 11:45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文标题:德媒称大陆97%网友支持蔡英文连任:“有她在,统一已不远”

  核心提示:报道表示,有网友称,支持蔡英文是因为民进党上台更有利于统一的进程,有网友写道,“支持,只有她才能把台湾搞乱 ”。更有网友说:“乐见她继续,统一已不远”。

  德媒称,在岛内舆论纷纷关注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连任危机”之时,中国大陆的一项网络调查显示:97%的大陆网友支持这位台湾地区领导人连任。这是怎么回事呢?

  据德国之声电台网站1月16日报道,近日,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的日子并不好过。岛内,“劳基法”短期内两度修改造成岛内民众对台当局的不满。旺旺中时的最新民调显示,近六成岛内民众对蔡英文的表现不满。一家台湾智库的民调显示,其支持率输给朱立伦、郭台铭、柯文哲,43.9%的受访者认为蔡英文不会连任。

  与此同时,报道称,中国一家网络论坛上发起的一项投票显示,高达97%的网友投票支持蔡英文连任。在两岸关系不佳的当下,这个投票结果令台媒大呼“出人意料”。截至1月16日,投票显示,支持蔡英文连任的有1393票(97%),不支持的有40票(3%)。该调查目前仍在进行中。

  报道表示,不过,大陆网友们支持蔡英文连任的原因如出一辙。有网友称,支持蔡英文是因为民进党上台更有利于统一的进程。有网友写道,“支持,只有她才能把台湾搞乱”。更有网友说:“乐见她继续,统一已不远”。

  报道称,不久前,中国媒体曾警告台湾当局,如果民进党当局“踩红线”,大陆民众将很愿意看到大陆采取行动惩罚“台独”。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