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关注中国航发技术进步:歼20发动机已可匹敌F22

外媒关注中国航发技术进步:歼20发动机已可匹敌F22
2018年01月16日 19:11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韩媒:中国喷气发动机技术实现飞跃式发展 让德国也垂涎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小飞]香港《南华早报》1月15日援引中国政府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中国正在推进向德国出口飞机喷气发动机核心部件——涡轮叶片制造技术和装备的方案。韩国《朝鲜日报》指出,中国推进喷气发动机核心部件的出口,可见其技术实现了飞跃式的发展。

  《南华早报》说,中国的涡轮叶片用超高速激光在表面打出细微的气孔,提高了冷却功能,采用最新合金技术,可承受的高温比此前的合金高出几百摄氏度。中国代表团计划访问德国,就出口高性能喷气发动机用涡轮叶片制造技术和装备、构建产业合作进行协商。

  报道称,中国技术实现飞跃得益于排名世界第二的庞大军机需求。华中科技大学一位教授说,中国使用的军机超过1700架,经常制造喷气发动机,技术就变好了。

  《朝鲜日报》则认为,在美国通用电气公司(GE)等世界性发动机制造商工作的中国科学家和工程师从海外回国,也提供了很大帮助。受益于此,中国还研发出安装在自行研发的隐形战机——歼-20上的WS-15发动机。《南华早报》称,该发动机能匹敌美国普惠公司(P&W)的F119发动机,是中国的骄傲。F119被用于美国F-22战机。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表示,向生产出人类首架喷气战机国家、世界制造最强国——德国出口技术,将成为展示中国技术崛起的契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