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张召忠:中国054A护卫舰或建造50艘 已被两国看中

张召忠:中国054A护卫舰或建造50艘 已被两国看中
2018年01月16日 12:1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说起052型导弹驱逐舰,大家都不陌生,从最初的基本型052,到052B,到052C,再到现在不断下饺子的052D。这些年来,广大军迷也是喜新厌旧,“梦中情人”换了一个又一个~

  局座倒是一针见血地指出:改型越多,证明这个舰艇越不完善。而052型驱逐舰恰好就是一个活的见证,见证了中国海军从20世纪80年代开始自行设计建造驱逐舰,到现在“下饺子”的过程。

  那咱们继续数数,052后边,应该跟着053吧,053这型舰呢,有,那是早期的护卫舰,吨位比较小,只有一两千吨,那个时候的小护卫舰组队出去,一艘防空,一艘反舰,一艘反潜,特别麻烦。所以在此基础上就发展出了054A的导弹护卫舰,排水量4千吨,防空反舰反潜,在一艘护卫舰上就都能实现了。

  资料图:054A型导弹护卫舰“玉林舰”号

  不过,咱们一听就能发现这个节目录制了有一段时间了,没有跟上时代的发展,因为咱们的054A服役速度特别快,就在上周五,第26艘054A日照舰已经正式入列我国海军舰队了。第29艘054A也早就下水了,正式服役也指日可待……

  局座推测啊,这054A可以建造五六十艘,因为这型舰艇既有颜值又有战斗力,将来,它就可以跟着055大驱满世界转悠了。现在不光阿尔及利亚看中了这型舰艇,连我们的巴铁兄弟也下了单,要购买咱们的导弹护卫舰。(作者署名:局座召忠)

  巴基斯坦最终选中以054A为基础的4000吨级护卫舰方案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