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陆航再添新利器 直18A先于直20列装适合高原作战

中国陆航再添新利器 直18A先于直20列装适合高原作战
2018年01月05日 10:16 新浪军事

  2018年伊始,中国陆军航空兵就迎来了一种全新机种,试飞好几年的直8大型运输直升机家族大改款——直18A型直升机正式列装陆军第83集团军某空中突击旅(陆航旅)。

  今天下午的央视新闻证实了该空中突击旅列装新机的新闻,还披露了该机具备30多名突击队员的运载能力,最大航程可达1000公里,是目前陆航运载能力最大、技术最新的运输直升机,比之前服役的直8B型和俄制米-171系列强很多,直18A也先于同期试飞的直20列装。

  涂有机徽和编号的直18A,央视画面

  直18A的外形和之前装备海军的直18预警直升机、直18F型反潜直升机都不太一样,不仅取消了直8B上保留的原来海军型用于水上降落的船底结构,而且机头经过了重新设计,视野要比海军型直18更好,机头下部还有小型地形跟踪雷达,而海军型直18则沿用了民用的AC313的设计,直18A给人第一观感就是把超黄蜂整容整成了灰背隼。

  至少2架直18A入列

  都是三发、最大起飞重量都是13吨左右(EH101为14吨),直18A说是中国版“灰背隼”还真不是虚的,直18A继承了AC313具备最高8000米的超强悍高原飞行能力,既能运人也能通过尾门运载山猫突击车或其他物质,和侧重人员运输的直20完美搭配,将为中国陆航部队向空突部队转型提供全新的平台。

  EH-101“灰背隼”

  特别是在高原上作战,直18A将可以大派用场,三发可以为这一机型留有较大的剩余功率,非常有利于在高原上执行运输任务,直18A还和直20一起在高原上进行了长时间测试,第一张官方披露的直18A后部照片,正是陆航试飞大队执行直18A高原测试试飞期间拍摄的。

  直18A高原试飞

  目前,中俄还在联合研制38吨级的重型直升机(ALH),但目前设计都没有完成,远水难解近渴的情况下,直18A和直20的量产将显得更为重要。(作者署名:乌龙防务评论)

高原海军直升机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