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陆航旅再填新型直升机 数量比我军多出24架

台军陆航旅再填新型直升机 数量比我军多出24架
2017年12月13日 12:18 新浪军事

  11日上午,对岸航空特战指挥部举行典礼,庆祝航特部陆航602旅下属的新突击作战队正式成军,该部目前所装备的就是曾让我军“垂涎三尺”的UH-60M黑鹰直升机,对于该机我军并不陌生,因为它的民用版本S-70C已经在我军中服役了20多年了,其优异的高原性能让我军赞不绝口。

  这批UH-60M是对岸军方以“新型通用直升机”的名号向美国采购的,总数共60架,主要用于替换陆航部队中已经严重老旧的UH-1H休伊直升机,这种越战名机由于服役年限过久,已经多次发生坠机事故,在2007年还把601旅的旅长摔死了。目前休伊已经开始逐渐退役封存,有一部分被当做军援物资送给了对岸一些所谓的友邦,今年非洲的布基纳法索就接收了两架对岸的捐赠。

  602旅新成立的这个作战队是以原来的第20和第21机动中队为基础组建的,目前共接收了26架黑鹰直升机。除了黑鹰外,602旅还下辖两个装备AH-1W眼镜蛇武装直升机的攻击作战队,这两个队共装备61架眼镜蛇武直,另外还有一个装备OH-58D基奥瓦武装侦察机的战搜队提供战场情报支持,而目前战力最强的29架AH-64E阿帕奇武装直升机则被编在北部的陆航第601旅攻击第二作战队。

  我军陆航旅在机种结构上和对岸是差不多的,武直10和19勉强对应阿帕奇和眼镜蛇,直9WZ武装侦察机对应OH-58D,米17系列和直8系列勉强对应黑鹰和支卢干。但是具体在旅内直升机的数量和质量上就不如对岸了,对岸一个陆航旅共装备直升机120架,而我军一个陆航旅要比对岸少约24架左右,而且对岸的阿帕奇是重型武装直升机,武直10只能算中型直升机,支卢干的性能也要好于直8。不过,在未来直20和直18装备部队后,通用和中型运输直升机的差距会缩小,但是在重型武直方面,我们还需要再加把劲。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