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核污入海!来看纪录片《福岛危机:为何事故严重化》

核污入海!来看纪录片《福岛危机:为何事故严重化》
2021年04月16日 21:28 军迷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4月13日,日本政府正式决定“将福岛核污水排入大海”,引发舆论哗然。将太平洋当作无休无止核污水的垃圾桶,是不是开启了全人类为福岛核泄漏埋单的灾难模式,目前国际社会无论官方还是民间,都有不同的声音。

  受东日本大地震影响,福岛第一核电站损毁极为严重,大量放射性物质泄漏到外部,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枝野幸男宣布第一核电站的1至6号机组将全部永久废弃。联合国核监督机构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干事长天野之弥表示日本福岛核电厂的情势发展“非常严重”。法国法核安全局先前已将日本福岛核泄漏列为六级。2011年4月12日,日本原子能安全保安院根据国际核事件分级表将福岛核事故定为最高级7级。本片记录了福岛核电站为何会从简单的停电到最后的氢气爆炸,甚至核泄漏。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