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海军发布麦凯恩号导弹驱逐舰穿航台湾海峡的视频

美海军发布麦凯恩号导弹驱逐舰穿航台湾海峡的视频
2021年04月16日 19:22 军迷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7日,美军“麦凯恩”号导弹驱逐舰穿航台湾海峡,对此,解放军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张春晖大校表示,当天,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全程对其进行跟踪监视。美舰此举向“台独”传递错误信号,蓄意干扰破坏地区局势,危害台海和平稳定,我们对此表示坚决反对。战区部队将严密防范警戒,随时应对一切威胁挑衅,忠实履行担负的职责使命。

  同一天,美海军则在一份声明中声称,“麦凯恩”号穿航台湾海峡证明了美国对“自由开放的印度太平洋”的承诺。路透社在报道中则提到,此时正值解放军向台湾附近空域派出更多军机、辽宁舰航母编队在台湾周边海域进行训练之际。对此,时事评论员曹卫东分析认为,外媒可能猜疑的成分更大一点,当然也不排除美国这艘导弹驱逐舰想抄个近路,在南海方向看看人民海军的航母编队会进行一些什么样科目的演习,会有什么样的舰艇配备,以及和陆基兵力的联合演训的情况。

  “麦凯恩”号此次穿航台湾海峡,是拜登政府上任后,美舰第四次执行类似的行动。值得注意的是,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在此前三次的新闻稿中,对于美舰的行动分别使用了“美方此举是其‘混合操控’台海局势的故伎重演,蓄意制造紧张因素、干扰地区和平稳定”;“美舰此举人为制造台海风险因素,刻意破坏地区和平稳定”;以及“美舰行为传递错误信号,蓄意干扰破坏地区局势,危害台海和平稳定”的表述,而此次中国军方则是明确点出美舰此举是向“台独”传递错误信号。(文字来源:直新闻)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