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外交部召见日本驻韩大使,就福岛核废水入海提出严正抗议

韩外交部召见日本驻韩大使,就福岛核废水入海提出严正抗议
2021年04月13日 14:52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韩外交部召见日本驻韩大使,就福岛核废水入海提出严正抗议

  4月13日,在日本政府正式决定向海洋排放福岛核电站含有对海洋环境等有害物质的核废水后,韩国外交部召见日本驻韩大使,抗议日本核废水入海。

  据韩联社13日报道,韩国外交部第二次官(副部长)崔钟文当日召见日本驻韩大使相星孝一,就日本决定将福岛核电站的废水排入大海提出严正抗议。

  据预测,崔钟文可能要求日本公开福岛核电站污水处理过程并接受核查。

  4月12日,韩国外交部发言人就日本政府拟决定核废水排入海洋一事发表评论称,此举可能给韩国国民安全和周边环境带来直接或间接的影响,韩方对此深表忧虑。

  13日早些时候,日本政府举行内阁会议,正式决定向海洋排放福岛核电站含有对海洋环境等有害物质的核废水。这一决定意味着东京电力公司将获准在两年内启动核污水的排放工作。这些仍具有放射性的污水是十年前福岛核泄漏事故之后用来冷却融毁受损的反应堆而不断产生的。

  据《朝日新闻》此前报道,日本政府工作组曾在2016年提出5种处理污水的方案,包括置于地质层中、以蒸汽形式释放等,但之后分析发现将污水稀释后排入大海是所有可行方案中花费最低、也是最快的方式。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