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防疫措施招反对派批评 智利卫生部长:多出于政治目的

防疫措施招反对派批评 智利卫生部长:多出于政治目的
2021年04月12日 17:24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防疫措施招反对派批评 智利卫生部长:多出于政治目的

  中新网4月12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近日,智利多位反对派总统候选人对政府当前应对疫情的表现提出了批评,并要求政府审查当前的卫生防疫措施。对此,智利卫生部长恩里克·帕里斯回应称,这些具有破坏性的批评,“多出于政治目的,而非基于卫生标准”。此外,他还呼吁各方要为抗击疫情团结合作。

  据报道,智利反对派总统候选人保拉·纳尔瓦兹、加布里埃尔·鲍里克、赫拉尔多·穆尼兹、丹尼尔·贾杜、卡洛斯·马尔多纳多在此前提交的一份联合声明称,智利卫生部提供的数据是“一场灾难”。

  “不幸的是,现在,智利大多数地区的重症监护病房都不堪重负。此外,全国初级卫生保健也面临着同样的问题。”这份声明称。

  对此,卫生部长帕里斯回应称:“从初级卫生保健到重症监护病房,国家全体医务工作人员,以及政府工作人员都在为抗击疫情而努力。”“这就是我们不能理解那些出于政治目的,毫无根据,又具有明显破环性的批评。”他说。

  此外,帕里斯还援引世卫组织对智利的认可,来回应有关声明。根据世卫组织的说法,智利在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隔离封锁、疫苗接种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是值得肯定的。

  他补充说:“我们再次呼吁各方开展积极合作,并承认卫生部在疫情防控方面取得的成绩。我们要共同努力,不要再发出毫无根据的批评,因为只有团结起来,我们才能战胜疫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