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国际早报|中印两军举行第十一轮军长级会谈

国际早报|中印两军举行第十一轮军长级会谈
2021年04月11日 11:15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国际早报|中印两军举行第十一轮军长级会谈

  

中印两军举行第十一轮军长级会谈

  据中国人民解放军西部战区政治工作部微信公众号消息,4月10日,中国人民解放军西部战区新闻发言人龙绍华大校就中印第十一轮军长级会谈发表谈话指出,4月9日,中印两军在莫尔多/楚舒勒会晤点印方一侧举行第十一轮军长级会谈,双方就相互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并将继续通过军事外交渠道保持沟通。希望印方珍惜当前中印边境地区出现的缓和降温积极态势,恪守两国两军有关协定协议和前期会谈共识,与中方相向而行,共同维护边境地区和平安宁。

  美国驻阿富汗秘密基地遭火箭弹袭击

  据美媒8日报道,3月下旬,美军驻阿富汗东部的查普曼前线作战基地先后两次遭到塔利班袭击,多枚火箭弹在基地附近爆炸,导致附近的7名平民受伤。报道称,该基地为一处秘密基地,警戒水平也是最高级别。

  英媒称英国菲利普亲王葬礼将于17日举行

  当地时间4月10日,据英国媒体报道,英国女王丈夫菲利普亲王的葬礼将于英国伦敦当地时间4月17日15时举行。届时,将有对葬礼的电视直播来纪念菲利普亲王的“巨大贡献和持久遗产”。

  葬礼将在温莎城堡内圣乔治教堂进行,葬礼前将举行1分钟的全国默哀,菲利普亲王的遗体会由他亲自设计的路虎车运送。据悉,受疫情影响,公众不能参加葬礼。

  伊朗启动164台IR-6型离心机

  伊朗总统鲁哈尼10日下令启动伊朗纳坦兹核设施内的164台IR-6型离心机,开始生产浓缩铀。

  伊朗当天举行核技术日线上纪念活动。伊朗国家电视台播出画面显示,鲁哈尼通过视频连线发出命令,向纳坦兹核设施内164台IR-6型离心机注入铀气体,同时向30台IR-6S型离心机进行第一阶段气体注入。伊朗新闻电视台援引鲁哈尼的话说,IR-6型离心机生产浓缩铀的效率是第一代IR-1型的10倍,IR-9型的生产效率是IR-1型的50多倍。他还重申了伊朗核活动的“和平”属性。

  日本多数地区疫情呈现反弹趋势

  4月10日,日本大阪府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18例,再次刷新自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新增最高纪录,也是自4月8日以来第二次单日新增超过900例。截至目前,大阪府累计确诊59332例;新增死亡病例7例,累计死亡1211例。

  与大阪府同样于4月5日起适用《蔓延防止等重点措施》的兵库县10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351例,自本月7日以来单日新增再创新高,连续4天超过300例。

  菲律宾总统发言人因新冠肺炎入院治疗

  4月10日,菲律宾总统发言人哈里·洛克发布声明称,他因为新冠肺炎入院治疗。哈里·洛克在声明中称,这说明现在的新冠病毒更具有传染性,民众需要准备更多的预防措施。

  哈里·洛克曾于3月15日宣布自己感染了新冠病毒,但他在3月25日时的检测结果已经呈阴性。目前尚不确定他是病情复发还是再次感染。

  波音超60架737MAX因潜在电气问题停飞

  近日,美国波音公司饱受诟病的737MAX飞机再出现新的电气问题,导致数十架飞机停飞。

  综合美联社、《纽约每日新闻》等美媒报道,波音公司9日宣布,已就737MAX飞机中潜在的电气问题向16家航空公司发出了警告,其中包括4家美国大型航空公司,这些公司已经停飞了其133架737MAX飞机中的67架。目前,全球范围内的停飞数量尚无法得知。

  来源 | 海外网

  编辑 | 贾雨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