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媒:中方警告美国停止在南海兴风作浪

俄媒:中方警告美国停止在南海兴风作浪
2020年08月29日 09:22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8月29日报道 据卫星社北京8月28日报道,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8月2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军队在南海西沙群岛附近有关训练活动是中国军队在中国近海开展的例行安排,不针对任何国家,与南海争议无关,有关指责毫无根据,也毫无道理。

  美国国防部8月27日称,中国在8月26日向南海发射的弹道导弹试验威胁了地区和平安全。

  报道称,赵立坚对此回应称,中国军队在南海西沙群岛附近有关训练活动是中国军队在中国近海开展的例行安排,不针对任何国家,与南海争议无关。有关的指责毫无根据,也毫无道理。

  他指出,一段时间以来,美国频频大规模派遣先进军舰、战斗机、侦察机,不远万里到南海炫耀武力,大搞军事挑衅,损害中国主权和安全利益。美国才是南海和平稳定的破坏者和麻烦制造者,国际社会对此有目共睹。

  报道称,他强调,美方应该停止在南海兴风作浪、挑拨离间,为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发挥建设性作用。

  资料图片: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8月28日记者会。(中国外交部网站)

  【延伸阅读】外媒关注:中国坚决反对美制裁涉南海中企

  参考消息网8月28日报道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8月27日报道,中国27日强调,因参加南沙岛礁建设而受到美国制裁的中国企业以及人员是在中国领土上开展相关建设,并否认这与军事化有关。

  报道称,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例行记者会上说,中国企业和个人参与中国建设活动,合理合法、“无可非议”。

  他说:“中方在本国领土上开展相关建设,完全是主权范围内的事,与军事化无关。”他批评美国因中国企业和个人参与中国相关建设,而对其实施制裁“非法”且“毫无道理”。

  赵立坚说:“美方此举粗暴干涉了中国内政,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完全是霸道逻辑、强权政治。”

  他还说,中国敦促美国“纠正错误”,立即停止干涉中国内政,中国将采取坚定措施,坚决维护中国企业和个人的合法利益。

  8月27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外交部网站)

  (2020-08-28 09:03:43)

  【延伸阅读】境外媒体关注解放军轰炸机南海演习

  参考消息网8月1日报道 境外媒体称,中方7月30日称,中国轰炸机在南海开展高强度训练。此前几周,两个美国航母战斗群刚在争议水域进行了演习。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7月30日报道,中国国防部称,中国人民解放军轰-6G和轰-6J轰炸机在南海开展了演习,完成了昼夜间起降、远程奔袭、对海面目标攻击等训练科目。

  发言人任国强表示,此次训练是年度计划内的例行性安排,有助于加强战备。

  与此同时,解放军南部战区7月30日表示,本月早些时候,3艘海军护卫舰——六盘水舰、曲靖舰和梅州舰——在南海开展演习。

  报道称,随着中国与美国在战略水域紧张局势的升级,军事演习有所增加。

  任国强表示,中国对南海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并称派遣“罗纳德·里根”号和“尼米兹”号航空母舰打击群赴南海演习,是美国“霸权心态”的证据,扰乱了该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另据美国《华盛顿观察家报》网站7月30日报道,中国国防部发言人7月30日声明:“近期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组织轰-6G、轰-6J等新型战机在南海有关海域开展昼夜间高强度训练,完成了昼夜间起降、远程奔袭、对海面目标攻击等训练科目,达到了预期效果。”

  报道称,很显然,此次演习旨在向美国发出信号。

  报道指出,轰-6G轰炸机能携带射程为200公里的反舰巡航导弹。同样,较新型的轰-6J飞机用于携带中国更先进的“鹰击”-12反舰巡航导弹。这种导弹的射程为400公里。

  中国轰-6轰炸机(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

  (2020-08-01 15:23:20)

  【延伸阅读】外媒报道:美航母又在南海搞军演

  参考消息网8月16日报道 据路透社上海8月15日报道,美国海军在一份声明中说,一艘美国海军航母14日在南海海域进行了演习。

  声明指出,以“罗纳德·里根”号航母为首的一个战斗群开展了飞行及海上演练。

  声明援引美军指挥官乔舒亚·费根的话说:“与我们的伙伴整合在一起,对于确保联合部队的反应迅速和杀伤力以及维护自由开放的印度洋-太平洋地区至关重要。”

  报道称,此次演习是在美中紧张关系加剧之际举行的。美国经常派军舰通过南海这一战略航道。

  报道指出,中国反对这种演习,并说美国对其南海权利主张的反对加剧了紧张局势,破坏了地区稳定。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7月9日曾表示,当前,在中国和东盟国家的共同努力下,南海局势总体稳定向好。在此形势下,美国却不断派大批先进舰机来南海挑衅示强,多次开展“航行霸权”行动,威胁本地区安全稳定,是南海地区军事化的最大推手,与本地区国家爱好和平的努力与愿望背道而驰。

  (2020-08-16 15:02:13)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