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北约增设司令部对抗俄罗斯 俄表态应采取措施予以回击

北约增设司令部对抗俄罗斯 俄表态应采取措施予以回击
2018年06月09日 06:23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时报驻德国特约记者 青木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柳玉鹏]“尽管美欧在经济上的分歧越来越大,在军事安全上却表现出团结。”德新社8日报道称,北约7日公布“四个30”的加强战备倡议,同时在美国和德国增设司令部,以此应对俄罗斯的军事升级。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在北约防长会上宣布“四个30”加强战备倡议,得到成员国的一致支持。根据该倡议,在2020年前,各国要确保北约能在30天或更短时间内部署30个机械化营、30个空军中队和30艘作战舰艇。斯托尔滕贝格还宣布,将在美国弗吉尼亚州诺福克新建大西洋联合司令部,负责确保北美和欧洲之间的海上通道安全;同时在德国乌尔姆建设一个后勤司令部,为欧洲的后勤和军事调动提供支持。各国防长还同意增加1200名军事指挥机构工作人员,同时承诺将在2024年前实现国防预算占GDP“两个百分点”的目标。一年前,美国总统特朗普曾公开批评德国等欧洲国家的国防预算太少,德国等正在对此进行改善。

  德国《世界报》称,欧盟委员会计划未来十年投资65亿欧元,建设装甲道路。因为目前的道路不适用特殊的重型或超大型军用车辆,而船只从中欧和西欧运武器到波罗的海国家又太慢。

  在美欧贸易摩擦升级的背景下,许多欧洲媒体惊讶欧洲各国与美国会在北约防长会上表现出“团结”。对此,斯托尔滕贝格表示,“在俄罗斯试图分裂我们时,我们必须保持团结”。德国电视一台表示,尽管特朗普退出伊朗核协议、发动贸易战,但在安全上,欧盟仍严重依赖美国。

  对于北约的相关措施,俄罗斯塔斯社援引俄国家杜马议员乌斯维亚佐夫的话说,俄应当采取回击措施,在加里宁格勒部署S-400防空导弹系统,同时增强在边境地区的兵力部署,以对抗北约的这一侵略政策。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