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方:对印巴加入上合组织后地区安全合作充满信心

中方:对印巴加入上合组织后地区安全合作充满信心
2018年06月08日 16:22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发布会现场(刘强 摄)

  海外网6月8日电 8日下午,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国公安部国际合作局局长廖进荣表示,对巴基斯坦和印度加入上合后地区的安全合作充满信心,相信随着两国的加入,地区安全合作水平会提升到新的高度。

  廖进荣说,巴基斯坦和印度今年是第一次作为上合组织成员国参加这次会议,印巴都是地区非常重要的国家,两国在维护安全、打击犯罪方面都有丰富的经验,所以印巴加入上合组织,一方面使上合组织有了更大的发展潜力,也让我们有了更大的合作空间。同时,印巴的加入,使得上合组织的人口、面积、经济总量在世界上更具有影响力。所以上合组织也会承载着更大的责任,我们要更好地回应地区各国人民和国际社会对上合组织安全领域新的期待。

  廖进荣介绍,上合组织的发展,秉持着“上海精神”,上合组织致力于构建地区命运共同体。安全领域是构建命运共同体的重要组成部分。印巴面临不同的安全挑战,也有着不同的法律制度、不同的文化,所以印巴加入上合组织后,让上合组织在构建地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构建新型国际合作关系方面,有更多的机会去探讨,也可以为构建全球人类命运共同体打造一个样板和典范。

  廖进荣还通报说,今年5月份,上合组织安全会议秘书第十三次会议期间,印巴的安秘也参加了会议,他们在会上表现良好,积极融入上合组织,为本地区安全局势的分析、对策的制定发挥了重要作用。所以,我们对印巴加入上合组织后,地区的安全合作充满信心。我们也相信,随着两国的加入,地区安全合作水平会提升到新的高度。(海外网/刘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