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军汉光演习首次模拟爱国者导弹阵地遭精准打击

台军汉光演习首次模拟爱国者导弹阵地遭精准打击
2018年06月08日 15:14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6月8日报道 新媒称,台军年度“汉光演习”6月7日进入第4天,在进行所谓“联合反空机降操演”时,台军首次模拟“爱国者”导弹阵地遭精准导弹攻击。这也是台军清泉岗“爱国者”三型导弹连阵地首次曝光。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6月8日综合台媒报道,台军第五作战区6月7日在台中清泉岗基地执行“汉光34号”演习中的“联合反空(机)降作战演练”。

  报道称,操演采“实兵、全装”模式,动用陆军各式空中、地面武器及空军主力战机等60类1500余件装备参演,包括F-16、IDF战机、各型攻击直升机、CM11战车、云豹装甲车等军备,4100余人参加了演习。

  报道还称,在“假想敌”空军对台军机场轰炸时,8辆“爱国者”三型发射车紧急从阵地中急驶到跑道周边部署,“爱国者”二型导弹也竖起发射架警戒,展现清泉岗基地防空导弹战力。

  报道指出,此次演习是清泉岗“爱国者”三型导弹连阵地首次曝光。

  报道还指出,斯威士兰国王姆斯瓦蒂三世,事前来台参加儿子的大学毕业典礼,此次也获邀参观演习,成为台军“汉光演习”举行34次以来第一位出席观礼的所谓“友邦”元首。

  报道称,台军自1984年起举行“汉光演习”,今年的演习6月4日登场,连续五天四夜在北、中、南等地举行实兵或实弹操演,将在6月8日结束。

  报道还称,演习首日,一架F-16战机执行勤务时失事,坠毁在新北市瑞芳山区,飞行员遇难,目前黑盒子已经寻获,但截至6月7日截稿时间,里面的记录硬盘仍未找到。

  

蔡英文台军友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