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空自采购或受阻 美政府问责局指出F-35战机被发现近千件问题

日空自采购或受阻 美政府问责局指出F-35战机被发现近千件问题
2018年06月07日 10:56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美国政府问责局(GAO)在当地时间6月5日公布的报告中,就最新型隐形战机F-35指出,截至2018年1月发现966件技术问题。报告称若不解决问题将在缺乏必要性能的状况下被迫运用,保养费的高涨将在所难免,要求在大量生产前加以应对。日本共同社称,F-35为日本航空自卫队的下一代主力战机,今后的采购计划也有可能出现延迟。

  共同社称,报告将F-35的缺陷分为两类,即让安全性和重要性能面临危险的问题和妨碍任务执行的问题。第一类和第二类分别被发现111件和855件。关于第一类问题,报告指出到量产阶段为止恐将有25件无法解决。

  制造商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4月宣布终止开发F-35。经过计划于9月开始的为期1年试运用,将判断明年10月是否转为量产。GAO表示“若性能得不到保证,美国国民和美军对于缺乏信赖的战机,将被迫负担更高昂的保养费”,要求试运用前修复问题。

  日本空自1月将空军规格的F-35A首次部署在三泽基地(青森县)。对日本而言除了采购计划延迟外,引进后的保养费筹措也有可能作为问题浮现。

  围绕F-35,迄今被指在开发滞后、部署费高涨、最新软件等方面存在问题。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