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专家:反制裁法案带有警告性质 对俄经济影响不大

专家:反制裁法案带有警告性质 对俄经济影响不大
2018年06月05日 16:25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会芳】当地时间6月4日,俄罗斯总统普京针对美国及其盟国签署《关于影响(反制)美国和其他国家不友好行为的措施的法律》,法案自正式发布之日开始生效。据俄新社6月4日消息,俄罗斯经济专家认为,反制裁法案目前对于美国及其盟国来说更多地是个警告,不会对俄经济产生显著影响。

  报道称,俄罗斯“Alpari”公司分析部门副主任娜塔莉亚•米莉恰科娃认为,目前反制裁法案更多地带有警告性质,“如果你加强对俄罗斯的制裁,那么你就会得到相应的报复”。

  米莉恰科娃表示,该法案主要涉及关于对进口俄罗斯产品和原材料的禁令或者限制,还有俄罗斯向美国供应导弹发动机的禁令。她认为,这些“威胁”付诸于实践的可能性并不大,俄居民和企业并不会因反制裁法案的生效而受到不利影响。

  无独有偶,俄罗斯企业融资银行分析管理部主任马克西姆•奥萨德齐也认为,反制裁法案不能从本质上改变现状,对俄罗斯经济并没有显著影响,该法案更具示威性质。

  据报道,这项反制裁法案适用于美国及其他对俄罗斯、俄罗斯自然人和法人采取不友好举措的国家。报复措施还适用于参与对俄制裁的不友好国家所管辖、受这些国家直接或间接控制的实体或其分支机构,以及官员和公民。

法案性质俄罗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