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媒:美国拟派军舰定期通过台湾海峡 将激怒中国

英媒:美国拟派军舰定期通过台湾海峡 将激怒中国
2018年06月05日 12:00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路透社报道称,美国官方表示,美国正在考虑派遣一艘军舰穿越台湾海峡,此举可能在中美关系受到贸易争端和朝核问题压力之际,引起中方的强烈反应。

  如果美国派遣军舰通过台湾海峡真的发生,这也可被视为是美国总统特朗普对“台湾的支持”。

  美国官员告诉路透社,美国今年已经对派遣航母通过台湾海峡的计划进行了一次审查,但最终没有付诸实施,这可能是因为担心此举会引发中方的不满。美国航母上一次穿越台湾海峡还是在2007年乔治·布什执政期间。

  ▲2007年,美国小鹰号航空母舰战斗群在被拒访问香港后,经由台湾海峡返回日本。资料图

  报道表示,美方还有另一个不那么具有“挑衅性”的计划是美国海军的其他舰艇定期但不频繁的通过台湾海峡。最近一次美国海军通过台湾海峡是在2017年7月。

  截止目前,五角大楼仍未对未来可能采取的任何行动发表评论,目前尚不清楚美国派遣军舰穿越台湾海峡这一行动何时会正式发生。据悉,为了使中方在解决朝核危机中发挥作用,美国总统特朗普目前对台湾的态度变得低调了许多。

  报道还提到,有美国官员表示,今年大陆方面进行了多次针对台海问题的军事演习,包括出动轰炸机和其他军用飞机进行绕岛巡航,并派遣航母通过台湾海峡,这都表现出了大陆方面解决台海问题的决心。

  据悉,一名美国官员也透露,美国政府开始计划改变对台军售的方式,由以往搭售方式改为“逐案办理”。自特朗普上台以来 ,美国已批淮对台价值14亿美元的军售案。而自2010年以来,美国已累计向台湾出售了超过150亿美元的武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