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在最好的年纪选择了你!

我在最好的年纪选择了你!
2018年04月03日 19:56 北部战区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李乾成、田增华

我没有收到过情书,也不曾在最好的年纪,遇见一个合适的姑娘,可我依然很幸福,因为我在最好的年纪选择了你——绿色军旅!

近期,由林超贤导演执导的电影《红海行动》成为国产片最卖座的电影之一的同时,大家纷纷为“蛟龙”点赞,也成功引起一波“回忆杀’,朋友圈里疯狂转发“你把最好的年纪给了谁”,不禁引人遐思。

 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主席提出,“力争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到本世纪中叶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宏伟的目标令人振奋。下面,跟随笔者的脚步,走进第80集团军某旅,那里有这样一群人,他们默默地把青春年华甚至宝贵的生命献给了亲爱的祖国,无怨无悔!

 

战斗英雄韦昌进

★1985年7月19日晨,原67军199师595团2营6连战士韦昌进。参加南疆防御作战中,在身边战友相继牺牲、负伤,自己一只眼球被炸出后,仍坚守阵地,用报话机为我炮兵指示目标,阻击敌人冲锋。当敌人攻占我表面阵地时,他呼唤“向我开炮”,配合炮兵打退敌人。1986年5月,他被中央军委授予“战斗英雄”荣誉称号,2017年成为“八一勋章”获得者。

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舍小家为大家,多少英雄用生命保卫祖国、捍卫主权,更把献身使命的价值观镌刻于历史卷轴,塑造着代代中国人的精气神。

 抗震救灾

★2008年5月12日凌晨,四川省汶川县发生8.0级地震,严重破坏地区超过10万平方千米,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破坏力最大的地震。灾情就是命令,经军委联合作战指挥中心批准,该旅旅迅即启动应急处突机制,指挥工兵救援分队官兵紧急赶赴地震地域参与救援。

在那片为保护人民而战的土地上,有将军泪别士兵离去的场景,也有英雄倒在了通往胜利的路上,他们舍去性命是为了保什么?保命!保谁的命?他们自己的命吗?不是,是人民群众的命,他们站在危险的最前沿,直面生死,无所畏惧,为了胜利,只有前进没有后退!

 奋力一举,用忠诚托起群众生的希望

★2014年12月27日,张玉磊和战友在维和营训练驻地车场执勤巡逻过程中,突然听到有人大声呼救,两人一边迅速向营值班室报告有关情况,一边迅及赶往现场勘查情况。历时220多分钟紧张救援,成功救人上岸,张玉磊却失去了意识。当张玉磊醒来后,有人问他是否后怕时,他说:“救人如救火,何况我们是军人,如果再来一次,我还会去。”

 唐旭维和在路上

★2016年3月,印度某演兵场外,中、美、俄等8个亚太国家及东盟10国国旗在风中猎猎作响。此刻,东盟“10+8”防长会议维和与扫雷行动联合演习正在进行。“前方发现敌情,有武装分子向车队扫射!”。队员们迅速判断敌情,一名中士班长经验丰富、动作敏捷,一看就是历经战火淬炼的老兵,他就是唐旭,一个参加过我军首支维和步兵营、拿过“维和荣誉勋章”的硬汉。熟悉他的战友都知道,唐旭轻伤不下火线、带伤发起冲锋的经历数不胜数。

★自1990年中国首次参与维和行动以来,已经有21名共和国的儿女倒在了异国他乡,这是人民军队跟随祖国召唤,捍卫国家利益,守卫人民安全的必须选择。

 莲花山抗洪抢险

★每次山崩地裂江河呜咽,总有迷彩的身影在废墟泥淖中撑起天空。当大灾大难来临的时候,总有一种力量在悄然生长,总有一面旗帜在高高飘扬。该旅2017年在新泰莲花山驻训期间,连日大雨引起河流水位暴涨,时间紧迫,部队接到地方政府求助请求后,迅速组织应急分队抗洪抢险。他们,用行动默默践行为人民出生入死的誓言。 

杨叶参加 “国际军事比赛—2016”军医接力项目

★杨叶,199旅通信营有线连战士。新兵营以全优成绩通过考核,成为“十佳新兵”唯一女兵;义务兵服役期间连续两年参加原济南军区“创纪录、破纪录”比武,两次均以创破记录的形式夺冠;2016年代表中国出征“国际军事比赛—2016”军医接力项目,带伤取得女子步枪第一、战场救护第二、女子团体赛第二的优异成绩,并作为中共十九大代表,光荣参加盛会。她本人曾这样勉励自己:打仗没有性别之分,女子同样担负着能打仗、打胜仗的神圣使命。

这些名字,祖国不会忘记!我们更不能忘记!

从南昌城头的枪声到井冈山上的星火,从长征路上的苦难辉煌到抗美援朝的浴血拼杀,从为寻出路的“三湾改编”到今天谋求强军的“最牛军改”,从“小米加步枪”的苦熬苦斗到“两弹一星”的横空出世,从“载人航天”、“国产航母”的默默积累到“歼20横空”、“北斗组网”、“量子通讯”的不断赶超,我们,从来没有如此自信过。当代中国,我们的人民子弟兵可与古今任何鼎盛时期的军人相媲美,我们的人民军队可与全球所有强大的武装相抗衡。我们为身在中国而骄傲,更为成为一名军人而自豪。

勇者无惧,血性无敌。一支血性十足的军队,能令觊觎者心存恐惧,让友善者萌生敬意,使带兵者征战凯旋。我很幸福,因为我在最好的年纪选择了你----绿色军旅!

编审|刘建伟

编辑 | 刘守金

张玉磊年纪唐旭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