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重量级议员要求用F35武装台湾:可拦截解放军导弹

美重量级议员要求用F35武装台湾:可拦截解放军导弹
2018年03月28日 08:11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美议员要求用F-35武装台湾 加强对抗大陆能力

  [环球网军事3月28日报道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石留风]美国《防务新闻》网站26日报道称,美参议院两名重量级议员近日致函总统特朗普,敦促他支持向台湾出售洛·马公司生产的F-35B战机,以加强台湾对抗大陆的能力。

  报道称,发起这项倡议的是美国参议院共和党二号人物科尔尼和军事委员会二号人物英霍夫。他们在信中强调,在经过多年军事现代化努力后,中国目前完全有能力轻松打击台湾。目前,台湾的防空力量在数量和质量上有明显退步,已经破坏了台海军力平衡。台湾现有144架1993年向美国购买的F-16战机,其中15架留在美国用于培训台湾飞行员,另外24架已经要进入整修升级,升级将在2023年完成。这意味着台湾军方仅有65架F-16保持常态可用。如果台湾无法建立一支可靠的空中力量,则将在未来给美国在东北亚地区的前沿兵力部署带来不必要的负担。

  科尔尼与英霍夫督促特朗普批准向台湾出售F-35B隐形战机。台军不仅能够利用F-35B的短距起飞/垂直降落性能解决跑道损毁后的战机起飞难题,还能利用该战机的远程传感器探测拦截中国大陆导弹。他们在信中表示,如果判定对台出售F-35B为时过早,希望特朗普能够提供更多的F-16V,来解决台湾战机在质与量方面所面临的挑战,协助台湾提升自我防御能力,威慑中国大陆快速发展的军事力量。

  就在美议员重提售台F-35的同时,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披露,近日美国海军陆战队的F-35B战斗机从4万吨级的“黄蜂”级两栖攻击舰甲板上短距离起飞(如图),这种隐形战机售价高达1亿美元,具备短距起飞/垂直降落能力,将于4月初参加美韩军演。外界分析认为,此举不排除借演练之机向亚洲盟友进行广告展示。

  美国《华盛顿观察家》报道称,资深评论家罗根认为,如果现在贸然把F-35战机卖给台湾,势必导致台海矛盾升级,更可能激怒大陆加快南海军事布局。为了帮助台湾增加空防能力,也要优先考虑美国的安全利益。因此,与其对台湾出售F-35战机,不如增售改良升级版本的F-16V型战机。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中国军事专家认为,台湾方面传出想买F-35B的说法已不是一天两天,相关“门槛”不仅卡在美国政府许可和大陆的态度,还要考虑台湾防务预算能力和战机制造商的生产序列。此前有报道称,在华盛顿智库“大西洋理事会”2017年举行的“亚太防务合作兴起”研讨会上,美国军事智库CNA高级研究员麦德伟对台湾是否能支付得起F-35表示怀疑。他认为,如果不大幅增加军事预算,台湾买不起这种先进战斗机。此外,F-35隐形战机不仅装备美国空军、海军、海军陆战队,还已经销售给英国、日本、以色列、韩国等一系列国家,订单交付时间已排到十几年以后,即便台湾筹齐预算,所能获得的也是望穿秋水的订单,而不是近期就能服役的隐形战机。

点击进入专题:
每日军情雷达(第45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