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国防部负责人:美已掌握“诺维乔克”神经毒剂配方

俄国防部负责人:美已掌握“诺维乔克”神经毒剂配方
2018年03月26日 10:50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雷巴利琴科。  截屏图雷巴利琴科。  截屏图

  25日,俄罗斯国防部科研中心化学分析实验室负责人雷巴利琴科在接受采访时向外界披露,有证据表明,早在1998年,美国就已经掌握了“诺维乔克”神经毒剂的配方。

  雷巴利琴科说,1998年俄方研究人员在美国国家标准局出版的书籍中发现一种有机磷化物,其特性与A234、也就是“诺维乔克”神经毒剂相同。

  雷巴利琴科还展示了据称为美国科研资料的图片。他说,配方对外公开后,任何一家化学实验机构都可以制造该物质。

  本月初,俄罗斯前双面间谍斯克里帕尔和他的女儿在英国索尔兹伯里市街头昏迷。英国警方说,这两人中了神经毒剂“诺维乔克”。英国政府称俄罗斯“极有可能”与此事有关。英俄两国爆发外交风波。

  (原题为《俄称美国早已掌握“诺维乔克”神经毒剂配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