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陆军某边防旅组织官兵开展野营拉练

陆军某边防旅组织官兵开展野营拉练
2018年03月25日 19:55 南部战区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伍小青

 “上级命令我部迅速集结,于下午15时00分前到达任务区域,完成一切作战准备。”在接到上级命令后,分队指挥员迅速集结部队下达出动命令,全体官兵整装待发。近日,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旅组织官兵开展适应性野营拉练,在近似实战条件下磨练摔打部队,全方位提升部队作战能力。

据了解,为了让官兵们进一步熟悉驻地情况,此次拉练采取摩托化和徒步行军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其中徒步行军总路程大约20公里,沿途需穿越热带雨林、山地、河流、村庄。“嘟嘟嘟……据观察哨报知,我右前方300米处发现有两名敌特份子。”正当官兵们行进至某陌生地域时,指挥员忽然发出了敌情通报。面对突如其来的险情,官兵们并没有慌乱,“二组、三组掩护,一组跟我来。”他们迅速利用地形疏散隐蔽,采取迂回包抄、交替掩护等战术手段,最终成功抓捕敌特份子。这次突发情况处置只是20公里长途野营拉练途中的一个小插曲,导调组还精心设置了快速通过敌炮火封锁区、沾染地段、通过障碍、战地野炊等多课目训练。

从战备等级转换到紧急出动,从情况处置到长途奔袭,导调组不放过拉练中的任何一个机会,全过程练指挥、练协同、练保障,全方位锤炼部队走、打、吃、住、藏的能力,为维护边境稳定打下坚实基础。

更多现场图片



一路走来,感谢有您!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监      制:王雁翔

值班编辑:陈典宏

责任编辑:罗   炜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