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国情报部门提醒要防备俄网络突袭:核电站也是目标

英国情报部门提醒要防备俄网络突袭:核电站也是目标
2018年03月23日 15:02 新华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英国《泰晤士报》网站3月18日报道称,在人们担心俄罗斯可能发动网络袭击导致停电之际,谍报机构的负责人告诫英国主要电力公司的老板们要加强安全防范。

  国家网络安全中心官员近日提醒国家电力公司保持警惕,并就如何加强防范以防止断电问题给出了建议。

  在索尔兹伯里发生神经毒剂事件后,电力、天然气和供水公司、塞拉菲尔德核电站、英国政府各部门以及国民保健署的医院都被告诫要做好准备,应对可能由克里姆林宫下令发起的一场国家支持的袭击行动。

  国家网络安全中心的官员与国家反犯罪局和军情5处的国家基础设施保护中心合作,告诉一些关键机构,他们可能面临纳税人和病患的资料被窃取的情况,或者可能导致他们的网站关闭的“阻断服务”攻击。

  政府一位安全部门知情人士说:“他们在联系所有的关键性国家基础设施的运营机构。他们一直在与国家电力公司保持沟通。”

  国家网络安全中心的一位负责人保罗·奇切斯特说:“我们向一些可能面临网络袭击的部门提供建议是绝对正确的。”

  他说:“我们对无论来自哪里的网络威胁都保持警惕,而且做好防范准备。”

  就在英国发出这一警告前,俄罗斯宣布驱逐23名英国外交官作为对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决定的报复。(编译/刘晓燕)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