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沙特狂购540亿美元军火 特朗普准备晚宴赞不绝口

沙特狂购540亿美元军火 特朗普准备晚宴赞不绝口
2018年03月22日 17:40 新华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新华社华盛顿3月22日电综述:沙特为哪些美国军火解囊

  新华社记者刘阳

  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当地时间20日到访白宫,受到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盛情款待。

  特朗普在面对媒体时毫不讳言沙特是美国的“好朋友”,也是美国产品的“大买家”,总能为美国带来巨额订单并创造大量工作岗位。

  在沙特的购买清单中,军火无疑是最重要的组成部分。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国会在过去9个月中已经批准向沙特销售价值540亿美元的军备。“在国防领域,我们同沙特一起努力,他们分担了(我们)国防支出的很大一块。”特朗普说。

  在同萨勒曼会谈前,特朗普专门向媒体展示了两块提前做好的展板,内容是美沙两国去年所签订的千亿军火订单的落实情况。特朗普介绍,已经开始生产的订单价值125亿美元,另有价值近200亿美元的订单将在近期开始投入生产。

  那么,到底有哪些美国军火,让沙特甘心解囊呢?

  在即将投入生产的订单中,包括价值130亿美元的“萨德”系统、价值38亿美元的“大力神”C-130运输机、价值12亿美元的“布拉德利”战车,以及价值14亿美元的P-8“波塞冬”海上巡逻机。

  其中,最受瞩目的无疑是“萨德”系统。美国国会去年10月批准向沙特出售“萨德”系统。据报道,沙特“萨德”订单包括44辆“萨德”导弹发射车、360枚导弹以及配套的火控中心和雷达。

  “大力神”C-130运输机也不可小觑。它能够高空高速飞行,航程较大,能够在前线野战跑道上起降,具有较强的运输能力和机动性能。“布拉德利”战车是履带式步兵战车,可独立作战或协同坦克作战。P-8“海神”海上巡逻机的设计源自波音737客机,由两台涡扇发动机推动,速度几乎可与战斗机媲美。

  对于这些军售,美沙双方都明确表示是针对伊朗的。“这份购买合同有助于美国国家安全和外交利益,并保护沙特和海湾地区免于遭受伊朗的威胁。”五角大楼在一份声明中说。

  五角大楼透露,除上述军备外,沙特还对其他美军装备感兴趣,其中不乏“高端货”,包括“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奇努克”运输直升机和濒海战斗舰。

  其中“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是目前美国陆军和海军陆战队的主力坦克,“奇努克”运输直升机是目前西方国家载重量最大的直升机机型之一,濒海战斗舰是美军开发的一种具作战、运输、巡逻、护卫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的轻型水面舰艇,是美国下一代近海作战主力舰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