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维和工兵打通南苏丹交通“生命线”

中国维和工兵打通南苏丹交通“生命线”
2018年03月22日 00:27 中国陆军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当地时间3月20日,我第八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工兵部队举行“科瓦乔克—瓦乌—通季补给线”道路竣工仪式,热烈庆祝南苏丹交通“生命线”全线贯通。瓦乌州州长安杰洛·塔班出席仪式,并为修建的道路路标揭牌,西战区司令代表、当地民事部门、联南联苏团军事人员以及我维和官兵、当地群众等300多人参加活动。

▲竣工仪式揭牌

“科瓦乔克—瓦乌—通季补给线”是联南苏团供给和人道主义救援的生命线,也是南苏丹的主要交通线,更是沿途群众赖以生存的重要通道。由于战乱破坏、车辆碾压和雨水冲刷,部分道路沟壑纵横,车辆难以通行,严重影响正常的供给运输。

▲我维和官兵欢庆竣工仪式

“科瓦乔克—瓦乌—通季补给线”全长218公里,施工危险系数高、动用装备多、作业时间长、施工距离远、保障难度大。自受领任务以来,中国工兵从瓦乌、科瓦乔克、伦拜克三点同时展开施工,期间,共出动兵力3679余人次、车机3096多台次、转运土石1.6万方,在50度的高温条件下日均工作时间约7小时。官兵齐心协力、攻坚克难,经过4个月的连续奋战,“科瓦乔克—瓦乌—通季补给线”全线贯通,“中国质量”“中国标准”再次赢得了当地民众的称赞。

▲庆祝顺利通车

竣工仪式上,瓦乌州长安杰洛·塔班高度赞扬了中国工兵钢铁般的意志和负责任的态度,他在致辞中说到:“中国维和工兵为南苏丹政府群众改善了交通状况,这项工程完成的非常出色,我代表瓦乌州全体人民感谢你们!”维和工兵大队大队长孙士俭表示,成绩属于过去,今后的时间里,中国工兵将以更高的标准、更好的技术完成更多任务,为南苏丹群众带来更多福音。

▲瓦乌州州长致辞

据了解,该维和大队去年9月底部署任务区以来,为“阿加夸克至穆乌鲁补给线”铺设道路近500公里,先后完成雇员基地板房搭设、UN城外垃圾站建设、UN城哨楼搭建、机场杂草清理、集装箱吊运、雇员基地安全屋建设、拉水洒水保障、路灯维修、营区外围防护设施加固和营区内防卫设施整修等任务。

您的一键分享,就是传播正能量!

来源 |   中国陆军(ID:army81cn)

作者 |   秦树发、张晓昆

刊期 |   20180574期

本期编审:钱晓虎

值班编辑:韩 成 李 华

责任编辑:赵林孟 付潇翔 祁 政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