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75岁以上人口占老年人口多半数 政府感到压力山大

日本75岁以上人口占老年人口多半数 政府感到压力山大
2018年03月21日 15:33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马丽】日本老龄少子化情况日益严重,由于是长寿国,老年人占据人口比重大。其中75岁以上老人被称作“后期高龄者”。日本总务省3月20日公布了新一期的人口推算数据,75岁以上的后期高龄层高达1770万人,首次超过65-74岁人口,占老年群体的一多半。

  截至3月1日的总人口推算数据显示,75岁以上高龄人口比例占总人口14%,男性为693人,女性为1077万人。其中,85岁以上人口已达559万人。

  据日本雅虎新闻网报道,这个数据无疑让日本政府感受到巨大压力。社会保障费用的膨胀让国家及地方财政吃紧,构建安定的医疗及医护制度已经成为一大难题。此外,对孤寡老人的生活支援对策也成为当务之急。

人口日本压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