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法国国民议会将开办内部幼儿园 为议会人员服务

法国国民议会将开办内部幼儿园 为议会人员服务
2018年03月20日 15:59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莉兰】法国议会为议员提供的福利待遇始终成为议论焦点。刚宣布削减在任和前任议员的丧葬费用,国民议会又准备开设内部幼儿园,为议员及其助理、以及议会工作人员提供服务。

  据法国媒体“欧洲时报”3月20日援引法国《巴黎人报》报道,虽然面临争议,但法国国民议会的后勤部门已经接受了一家独立评估机构的报告,该报告的结论是国民议会有必要开设一所幼儿园。

  法国国民议会后勤部门表示,拟议中即将开设的幼儿园主要为议员、议员助理和议会工作人员服务。其中议员助理在这方面的需求尤其明显。

  报道指出,自相关动议提出后,争议就一直不断。即便执政党阵营成员也不乏反对声音。例如“共和国前进”党议员贝尔热(Aurore Bergé)就认为,议员们的收入很高,完全能够找到看护幼儿的其他办法。

  支持的声音则认为,自从2017年6月议会改选后,大批女性进入议会工作,而且就任之后面临着高负荷的改革日程,因此相关需求情有可原。国民议会议长德鲁吉(François de Rugy)对这一动议也持赞成态度。

  报道称,在拍板之后,幼儿园设置在什么位置就成了问题。预计幼儿园能够容纳30到40名儿童,占地需300到400平米,虽然这对于总占地面积15.5万平米的法国国民议会不成问题,但从实际需求角度出发,幼儿园必须满足两个条件:一是位于底楼,二是旁边要有花园。因此合适的位置并不容易找到。相关报道称,该幼儿园最早将于2018年9月、最晚于2019年1月建成。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