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德国骂完中国分裂欧洲 现在又指责美国使用离间计

德国骂完中国分裂欧洲 现在又指责美国使用离间计
2018年03月19日 17:15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报道,德国经济部长阿尔特迈尔星期天(18日)警告美国,不要试图通过进口关税,离间德国与欧洲其他国家之间的关系。他也称,全球贸易战将损害生产商和消费者的利益。

  阿尔特迈尔星期天动身前往华盛顿访问。他告诉德国《商报》,他之前与欧盟贸易专员马姆斯特罗姆紧密协商,为与美国官员的会谈做准备。

  阿尔特迈尔说:“我们这是个关税联盟,会联合采取一致行动。美国政府分化欧洲不符合其利益,也不会取得成功。”

  而在去年,德国外长加布里尔也曾发表过类似言论,只是那一次他的指责对象则是中国。去年八月,德国外长加布里尔在巴黎表示,中国应当坚持“一个欧洲”的立场,而不是试图“分化欧洲”。加布里尔将中国描述成了导致欧洲影响力下降、欧盟内部离心倾向加大的根源之一。他还呼吁欧洲应当团结一致,制定出统一的对华战略。

  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相关问询时表示,“我对加布里尔先生的有关言论感到震惊,希望他此话不代表绝大多数欧洲人的想法”,欧盟本身不是一个主权国家,其他国家与欧盟机构及各成员国发展关系是并行不悖、互不矛盾的。 “中国一贯坚定支持欧洲一体化进程。不知加布里尔先生还能不能立即列举出一个比中国更加持续、坚定、无条件,无论公开还是私下支持欧洲一体化进程的国家?”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