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空军女飞行学员进入高教机夜航训练:已具单飞能力

我空军女飞行学员进入高教机夜航训练:已具单飞能力
2018年03月17日 08:38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空军第十批女飞行学员进入高教机夜航训练

  新华社哈尔滨3月16日电(张汨汨、王志佳)3月15日夜,辽西某机场,一道道战鹰的尾焰划过深沉夜色——由空军哈尔滨飞行学院某旅承训的空军第十批女飞行学员正式进入高教机夜航训练。

  夜航训练,通常指日落后进行的飞行训练,又称为仪表夜间飞行,是飞行员锤炼夜间机动和战斗能力的主要途径。夜航训练中,飞行员主要靠座舱仪表指示和地面灯光判断操纵飞机,对身体、技术、心理都是极大挑战。

  据某旅飞行二大队队长白志勇介绍,目前女飞行学员能够熟知机场灯光地标特点、机上灯光设备使用和实施程序,基本掌握夜航训练的驾驶技术。“从检查考核情况看,并不亚于男学员的训练质量,具备了夜航单飞的能力。”

  为了完成好夜航训练,这个旅进行了模拟练习、特情演练、夜间座舱实习和心理强化训练等,还组织地面准备知识竞赛和夜间飞行知识考核等竞赛活动,提高学员准备标准。

  空军第十批女飞行学员于2013年招飞成功,经过严格训练和全程淘汰,目前有17位姑娘进入高教机夜航训练,并计划在6月份毕业,转入战斗改装训练。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