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张宏祥代表:多措并举解决涉农中小微企业融资难

张宏祥代表:多措并举解决涉农中小微企业融资难
2018年03月16日 08:04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小微企业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力量,但融资难正成为制约中小微企业,尤其是涉农中小微企业发展的瓶颈。全国人大代表、朔州市右玉县威远镇张千户岭村村委会主任张宏祥建议,采取有效措施解决涉农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

  张宏祥介绍,涉农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除了企业融资成本高之外,办理续贷程序复杂也是重要原因之一。他介绍,办理续贷要先进行土地、房产抵押,这个过程的程序繁琐。办下来了,期限也只有一年,第二年如果要继续贷款,还得再跑一遍。针对这些问题,张宏祥建议,对符合银行续贷政策且生产经营正常的企业提供免担保、零抵押、低收益的短期投资资金。银行简化贷款程序,对小微企业贷款期限延长到2年至3年。同时,还希望政府尽快出台帮助小微企业化解流动性风险的相关政策。(本报记者 杨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