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今天,近3000所美国学校罢课!

今天,近3000所美国学校罢课!
2018年03月15日 17:48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3月14日是美国佛州校园枪击案一月祭,当天美国多地学生举行“17分钟”罢课活动,以此纪念17位受害者。此前一天,美国国会大厦前还摆放了7000双鞋子,纪念近年来在校园丧生枪口的学生。

学校罢工开始于美国东部时间上午10点,并计划在每个时区上午10点准备17分钟的罢课,纪念2月在佛州校园枪击案中遇害的17名学生和工作人员。有活动的组织者表示,来自2800多所学校和团体的学生参加了此次罢课活动。

各地学校的活动形式也有所不同,有的上街游行,有的则举行短暂的追悼会。华盛顿特区的学生从白宫游行到国会大厦,而亚利桑那州一些学校的学生则诵读遇难者的名字。

美国佛罗里达州校园枪击案引爆抗议风潮,学生14日手持罹难者名单前往白宫示威,沉默抗议17分钟。  

在白宫外,数百名学生为控制枪支举行集会。他们高呼,“ 下一个会是我吗?”上午10点钟,他们沉默了下来,背对白宫,坐在宾夕法尼亚大道上,纪念遇害者。一位来自马里兰州的15岁高中生说,“我们在学校不再感到安全,特朗普正在谈论用枪支武装老师,这不是朝着正确方向迈出的一步。”

   

然而并不是所有学校都支持这一活动。CNN称,一些学校以安全问题为由禁止学生参与该活动。得州还有学校称,任何参加罢课或抗议活动的人都将被停职、停课三天。包括南卡罗来纳州在内的一些地区的学校,禁止新闻媒体在抗议活动期间去校内采访。
    

《今日美国报》称,“17分钟”罢课将拉开美国3月和4月反枪支暴力抗议潮的序幕:3月24日,华盛顿将举行一场名为“为生命游行”的集会,预计将吸引50万人参加;4月20日,1999年科罗拉多州哥伦拜恩中学枪击事件周年纪念日当天,全美学生还将举行罢课活动。

    

罢课活动前一天,反枪支暴力人士来到美国国会大厦前,在草坪上摆放了7000双鞋子,纪念7000名2012年以来校园枪击案中遇难的孩子。《今日美国报》称,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统计数据显示,该国每年约有1300名儿童因枪支暴力死亡,由此估算出“7000”这一数字。“美国之音”称,活动组织者表示,这些鞋子本应该穿在孩子们的脚上,孩子们本应该能够安全地、自由地奔跑和玩耍,但是如今它们却孤零零地躺在这里。
    

反枪支暴力人士来到美国国会大厦前,在草坪上摆放了7000双鞋子。

当天,佛州检察官还宣布,将寻求判处上月校园枪击案嫌疑人克鲁兹死刑。佛州当地媒体《太阳哨兵报》称,克鲁兹共被指控34项罪名,其辩护律师此前表示,如果能被判处无期徒刑,克鲁兹将不经审判自己认罪。不过,检方认为嫌疑人的罪行“极其恶劣、凶恶、残忍”,事先进行了谋划,作案手段冷酷,因此需要以死赎罪。

师生们受够了枪支威胁,在操场上排出“够了”的一词。

据此前报道,美国佛罗里达州一所高中2月14日发生大规模枪击事件,导致17人死亡,随后引发了一阵反枪支浪潮,而特朗普也被推到了风口浪尖。2月17日,在一场数千人参加的反枪支集会上,一名幸存学生发表演讲称,“我要对每一位收取美国步枪协会(NRA)捐款的政客们说,你们真可耻!”她也抨击特朗普在竞选时曾收受了这一枪支游说团体数百万美元的政治献金,并引发在场的群众不断高呼“真可耻!”

部分内容来自海外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