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eBay公布“千帆计划”推动中国品牌制造出海

eBay公布“千帆计划”推动中国品牌制造出海
2018年03月13日 22:12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海外网福州电(李申)由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牵头,利嘉电商举办的2018 eBay跨境电商生态峰会暨厂商对接大会3月13日在福建省福州市海峡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

在此次峰会中,eBay首次对外公布推动中国品牌走全球市场的“千帆计划。”这个计划包含品牌扶持基金,流量倾斜,专属促销等一些列具体扶持措施,并为参与峰会的制造企业提供了与eBay全国招商团队面对面直接交流的机会,符合要求的品牌企业将有望在3天内完成入驻对接。“‘千帆计划’的核心,是推动一千家中国品牌通过eBay平台进军海外市场,结合eBay自身在平台建设、市场洞察、大数据分析、营销资源及专业品类管理团队等核心资源,助力中国卖家开发出引领市场趋势及消费需求的前沿产品,帮助中国品牌迅速打开国际市场,始终站在全球零售曲线的最前沿,将‘中国制造’打造为一块金字招牌。”

eBay大中华区的业务管理、品类、物流、产品、客户服务团队也齐聚榕城,向峰会现场的近万名卖家、生产厂商和服务商介绍了eBay2018年的新思维、新战略和新机遇,并通过为卖家和生产厂商搭建直接有效的全方位对接平台聚集优质资源,进一步打造和完善全新优质跨境电商产业生态圈。

利嘉集团董事局主席陈隆基表示,近年来,利嘉集团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紧抓福建自贸区福州片区经济发展和福州多区叠加等多重优惠政策的机遇,从“先行先试、合作共赢”的大局出发制定了各项长远规划。在物流园、产业园、专业市场建设运营,在金融、支付、培训、会展等服务方面与跨境电商行业紧密结合,已经累积了极具规模的产业配套及服务基础,并联合多方平台,互利发展,合作共赢。希望能将这个大会在福州永续地办下去,打造成为跨境电商行业的展会标杆。

eBay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林奕彰表示:“作为全球跨境贸易的领导者与推动者,eBay希望借助于本次峰会聚集跨境贸易生态中的各个环节,与卖家、生产企业到包括IT、物流、金融服务商在内的跨境电商生态搭建者们一起把产业做大做强。聚集优质资源,合力推动和引领跨境电商出口健康永续发展,是eBay的使命,也是每个eBay人的责任和担当。

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管委会副主任梁勇说,从去年4月7号的跨境电商峰会,今年1月11日首个跨境电商全产业链园区成立,到今天的活动,一年内福州自贸片区举行了三场重要的跨境电商活动,起到几个作用:帮助传统外贸出口企业转型升级,推动大型卖家和传统制造业有效集合,助推本土的物流、人才培训、支付、多语种翻译、综合服务、金融支持等等,为企业提供系统服务。今年福州自贸片区将力推100家品牌企业,帮助他们利用eBay、亚马逊等电商平台,来扩大出口;有效扶持物流、支付、人才培训等机构,为大型卖家提供支持;推动省、市、自贸区出台扶持政策,为企业降低成本,提高效率;带跨境电商大型卖家、传统制造企业,走出国门,到欧盟、日本、澳新、印度等国家地区,拓展海外市场,建立海外通道。

大会将持续到3月15日,来自全国的外贸企业与制造企业将有机会与eBay上的跨境大卖家直接交流,在深入了解跨境电商产业模式的同时,开启与海外市场无缝对接的新通道,为处于蓬勃发展期的中国经济再添新动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